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經濟管理

舟山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交付首架飛機屬於國航

——波音與商飛共同設立的新工廠覆蓋整個737MAX家族

李德金

2018年12月17日10:09    來源:中國報協網

  本網訊(李德金)中國舟山——波音與中國商飛12月15日共同慶祝雙方在舟山聯合設立的737完工和交付中心交付首架飛機,這標志著波音與中國航空業的合作伙伴關系開啟了新的篇章。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接收了這架飛機。

剪彩

 

嘉賓喜出望外看新飛機

自拍玩酷

  這架交付的飛機為737MAX8機型,首先在美國華盛頓州倫頓工廠進行組裝,之后在中國舟山工廠進行完工。737完工和交付中心是波音公司首個在海外的此類工廠,佔地40多公頃,從奠基到完成首架交付僅僅用時19個月。舟山工廠的建設主要由浙江省政府和舟山市政府承擔,目前已基本落成,它將分階段不斷提高運營能力和水平,全面實現計劃產能。

  波音民用飛機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凱文·邁卡利斯特(Kevin McAllister)指出:“這一時刻標志著我們與中國近半個世紀以來的合作伙伴關系得到了進一步發展。我們為與中國政府、中國航空公司客戶和工業伙伴的長期真誠合作,以及他們對波音的信任而深感自豪。”

 

波音在中國人員集體亮相

 

國航機組人員

  交付中國航空公司客戶的737MAX將從西雅圖飛到舟山,在這裡波音和中國商飛共同設立的工廠將完成飛機內飾的安裝。舟山工廠的工作內容將逐步拓展,其中噴漆工作將在完工中心設施中的三個噴漆機庫內完成。完工以后,飛機將被轉交給毗鄰的波音交付中心,進行最后階段的試飛並交付客戶。

在舟山國際會議中心接受採訪

  中國商飛總經理趙越讓表示:“祝賀波音公司在舟山交付首架737飛機,這是波音深耕中國市場,助力中國民航運輸業發展的又一重要成果,也開啟了兩家主制造商攜手合作的新篇章。”

  該工廠將覆蓋從適應高高原機場的MAX7到高運力的MAX10的整個737MAX飛機家族。目前,波音生產的737飛機中有三分之一交付給中國航空公司客戶,助力他們用最先進的波音單通道飛機升級並擴大機隊,而舟山工廠的建成投產將更加貼近中國客戶。 

老相識

友好交流

  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民航市場。波音最新的民機市場展望預測,未來20年中國將需要7690架新飛機,價值1.2萬億美元。此外,中國還將需要超過1.5萬億美元的航空服務以支持機隊的發展。

  據了解,波音737MAX飛機完工及交付中心定制廠房及配套設施建設項目,是美國波音公司100年來首次走出美國本土,在海外設立的工廠。該項目由舟山航空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美國波音公司和中國商飛有限責任公司合資運營,地點位於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航空產業園內,總佔地面積402667平方米,總建筑面積60956平方米,主要包括停機坪與滑行道場地、交付中心、完工中心、噴漆機庫、動力站及消防水泵站以及相關生產配套設施等10棟單體建筑。

文圖作者(中)在新飛機前

  該項目工廠主要進行波音737MAX系列飛機的接收、座椅和內飾及機上娛樂系統總成的安裝、機體表層涂漆、有限的維護、試飛和交付支持等生產服務活動、實現完全產能時,可在一年內完工交付100架的波音MAX飛機。

  該項目建筑施工單位為中鐵建工集團華北分公司。為保質保量按時完成任務,他們專門成立了舟山波音737MAX飛機完工及交付中心項目部,負責這個工期緊、任務重的大項目的建設施工。外方有關主管人員多次稱贊該工程項目是屬於世界一流速度一流質量!

中鐵建工集團華北分公司及舟山波音項目部有關領導和波音公司有關主管人員在一起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