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栗戰書分別會見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

2018年12月14日09: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王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

  李克強表示,中厄建交38年來,政治互信持續鞏固,互利合作成果豐碩。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富有成果的會談,共同規劃兩國關系發展藍圖。中方願同厄方攜手努力,推動中厄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李克強指出,中厄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我們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厄方發展戰略更好對接,用好現有各項雙邊合作機制,深化重點領域合作,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開展經貿往來,促進貿易平衡發展,密切人文交流。希望厄方為中國企業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實現互利雙贏。

  莫雷諾表示,厄中建交以來始終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厄方高興地看到中國發展取得巨大成就,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感謝中方對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無私幫助,願同中方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系取得更大發展。歡迎中國企業赴厄投資,將提供安全可靠的法律保障和良好的經營環境。

  本報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王迪)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

  栗戰書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總統先生的共同引領下,中厄兩國政治互信程度高,民間友好基礎牢,務實合作蓬勃開展,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中方願同厄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拓展雙邊關系的廣度、深度和高度,始終做真誠互信、共同發展、世代友好、南南合作的好伙伴。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厄國民代表大會保持密切往來,互學互鑒,增進了解,讓中厄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莫雷諾表示,厄中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厄方敬佩中國發展道路和成就,認為這不僅造福中國人民,也促進了全人類共同發展進步。厄方希望兩國成為互利合作的好伙伴,支持雙方立法機構開展交往。

  吉炳軒參加會見。

  《人民日報》(2018年12月14日01版)

(責編:戴靖、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