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明在廣西調研時強調加強革命遺址遺存保護

更好傳承紅色基因和革命精神

2018年12月06日09: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南寧12月5日電12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廣西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珍視黨領導人民在長期革命斗爭中鑄就的寶貴精神財富,加強革命遺址遺存的保護利用,廣泛開展革命歷史和革命傳統教育,激勵廣大干部群眾以堅定的信心、昂揚的斗志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調研期間,黃坤明深入桂林市灌陽縣、興安縣、全州縣,瞻仰紅軍烈士陵園和紀念碑園,詳細了解紅軍長征湘江戰役革命遺址遺存的保護利用情況,聽取了有關工作介紹,並到來賓市武宣縣調研基層宣傳文化工作和農村精神文明建設。

  黃坤明指出,中國革命的偉大歷程艱苦卓絕、可歌可泣,千千萬萬的革命英烈以對黨、對革命事業的無限忠誠,勇於勝利、勇於突破、勇於犧牲,鑄就了光照千秋的革命精神。要扎實做好革命遺址遺存的保護工作,加強統籌規劃,堅持簡朴節約、庄重嚴肅,建設修繕好紀念設施,完善展陳內容,加強文物史料征集保護利用,以實際舉措紀念為革命勝利和新中國成立英勇犧牲的革命英烈,在銘記歷史中汲取砥礪前進的強大精神力量。

  黃坤明強調,要大力弘揚革命文化,廣泛開展革命傳統教育,用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斗爭的光榮歷史和偉大功績感召人,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跡和崇高精神激勵人,引導人們堅定理想信念、繼承革命事業,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始終保持艱苦奮斗、頑強奮斗、永遠奮斗的精神狀態。要深入挖掘各類教育資源,豐富教育內容,創新載體手段,不斷為革命傳統教育注入新的時代內涵,切實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

  黃坤明指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要以此為契機,廣泛開展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大力宣傳改革開放的偉大變革,大力宣傳自治區取得的輝煌成就,深化愛國主義教育和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更好地激勵和動員各族干部群眾守望相助、團結奮斗,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人民日報》(2018年12月06日04版)

(責編:戴靖、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