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價值引領 5G驅動——2018可視化傳播峰會成功舉辦

2018年12月03日09:2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成都電(唐鈞)11月30日下午,由人民網人民視頻主辦的“2018可視化傳播峰會”在“天府之國”成都舉辦,“人民拍客大V行看成都活動”、“人民拍客+招幕計劃”啟動儀式同期舉行。

  作為第六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的高端峰會之一,本次峰會以“價值引領5G驅動”為主題,邀請包括重點新聞網站負責人、知名互聯網公司領軍者、高校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全國黨媒機構代表等重量級嘉賓,共同審視和探討5G時代如何引領可視化媒體的傳播價值。

會議現場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王冬梅作了題為《唱響主旋律,打造網絡正能量短視頻》的主旨發言。王冬梅肯定了人民網人民視頻在融媒體視頻上取得的優異成績,並對主流媒體平台在媒體融合發展上提出了三點期望。一是打好媒體深度融合攻堅戰:一定要牢記職責、堅定信心、把握機遇、攻堅克難,通過深度融合,實現新聞媒體轉型升級,促進新聞工作改進創新。二是堅守優質內容價值高地:主流媒體要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擔當網絡傳播優質內容的供給者。三是建設新型人才隊伍:媒體融合轉型發展過程中,要高度重視人才培養和員工培訓,幫助採編人員強化互聯網思維,掌握新媒體傳播規律,提高業務能力和實戰能力。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王冬梅主旨發言

  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學部學部長高曉虹教授就《媒體融合時代主流傳播的堅守與創新》發表了主旨發言。高曉虹表示,新聞院校是主流傳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要把握機遇、迎接挑戰,處理好堅守與創新、傳承與發展的關系,既要更新理念、創新實踐,跟上新媒體發展的腳步,也要充分認識到,無論技術如何升級,傳播的要義不會變、媒介的本質不會變。高曉紅教授還介紹了她的師生團隊正在實施的“光明影院”項目,為視障朋友釋讀電影,就是在電影對白的間隙插入對畫面的講述,生成可復制、可傳播的無障礙作品,並將明年完成“光明影院”百部工程。

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學部學部長高曉虹主旨發言

  人民網副總裁、人民視頻董事長唐維紅以《賦能短視頻在優質內容上精耕細作》為主題致辭。她表示,隨著5G時代的到來,視頻行業的內容生產和渠道分發正面臨著變革與升級的機遇。但價值有導向,傳播有態度。無論傳播載體如何變化、傳播生態如何發展,廣大網民對優質視聽內容的切實需求、主流價值對公眾精神世界的引領作用、人民對公平正義的期待以及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終不變。人民網將在主旋律內容上深耕細作,大膽嘗試,利用短視頻平台及時回應公眾關切,解疑釋惑﹔人民視頻將繼續推動媒體深度融合,積極打造一個跨媒介跨行業的平台,與各家機構共同策劃、制作出正能量、暖人心的優質短視頻。

人民網副總裁、人民視頻董事長唐維紅致辭

  騰訊新聞副總編輯王舒懷做了題為《新風口新融合新表達》的主旨發言。王舒懷從互聯網平台的角度,闡釋了5G時代視聽行業發展的趨勢。

騰訊新聞副總編輯王舒懷主旨發言

  人民網網絡電視部主任、人民視頻總經理陳星星發布了《人民拍客的升級與創新》計劃。

 

陳星星發布《人民拍客的升級與創新》計劃

  現場還啟動了“人民拍客大V行看成都高新區”、“人民拍客招幕計劃”等活動。人民拍客將更深入探索多元化、多層次、精准化的發展之路,做好線上優質活動策劃,用強內容引導市場良性發展,做大線下互動,開拓正能量傳播工作新方式,打造聚合分發一體化的“人民拍客+”體系,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建立5G時代優質內容強平台。

人民拍客大V行看成都高新區活動發布

“人民拍客+”招幕計劃發布

  峰會現場還舉辦了《央地互動,打造正能量短視頻》《UGC內容的創新與拓展》兩場圓桌論壇,嘉賓們就“如何打造正能量短視頻”各抒己見,為UGC內容的創新與拓展獻言獻策。

《央地互動,打造正能量短視頻》圓桌論壇

《UGC內容的創新與拓展》圓桌論壇

  由人民日報全國黨媒公共平台和人民網聯合主辦的全國黨媒優秀短視頻推選以及人民拍客年度十佳作品、十佳人物推選結果也在峰會現場揭曉。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