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無人機天下>>鳥瞰天下

長春新區簽約落位63個項目

2018年11月30日15:52    來源:中國報協網

  創新招商引資方式、突出產業鏈招商、會事招商、以商招商,作為全省唯一的國家級新區,長春新區始終以“不領先就是落后”為原則,圍繞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不斷創新思路和舉措,打出一套精准高效的“組合拳”,截至到今年6月底,長春新區共簽約落位項目63個,計劃總投資544億元,其中包括京東長春亞洲一號、中關村科技城、新城吾悅廣場、長春佰立安徒生童話樂園等一批優質項目。

  安徒生童話樂園項目落位

  總投資50億元,佔地面積45萬平方米的京東長春亞洲一號項目主要建設京東亞洲一號自動化倉儲營業中心、電商區域結算中心、分撥中心和項目配套設施,打造國內一流的電商營業中心。中關村科技城項目,佔地17萬平方米,主要建設科技園區及創新平台,推動中關村示范區創新創業要素與長春新區對接,在汽車及零部件、先進裝備制造、生物及醫藥健康、現代交通、航天信息、光電信息、大數據、新興服務業和新材料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長春佰立安徒生童話樂園項目,總投資50億元,佔地面積45萬平方米。項目擬規劃建設魔力幻境、未來王國、探險奇遇、奇幻花谷、雪國奇遇五大版塊,涵蓋大型游樂園、童話主題公園、童話主題酒店餐飲、童話劇場、博物館、寓教天地六大業態。隨著項目的紛紛落位,集商、旅、物流、高科技項目於一體的未來長春新區值得期待。

  引進居然之家項目

  創新招商引資方式,長春新區在招商引資的過程中突出產業鏈招商、會事招商、以商招商。圍繞“沿產業鏈謀劃”和“沿產業鏈招商”,鎖定將目標客戶瞄准行業龍頭企業、跨國公司,以推進同源同類企業集聚、打造產業集群為目標開展招商活動。引進了長春一汽富晟李爾汽車電器電子有限公司線束及汽車電器電子部件生產項目、長春潤德裝配式建筑產業園等對完善產業鏈條起到關鍵作用的一批重大項目。長春新區還利用各類展會、博覽會等重大會事活動開展招商,選擇了一批國內外有影響力的博覽會、交易會、展洽會等開展會事招商,主動對接前沿技術,拓展項目信息,引入高端項目。通過各類會事招商活動,居然之家新零售體驗Mall及居然家園、綠地集團醫康養特色小鎮等項目落位新區。長春新區還把駐區企業家作為招商引資不可或缺的一支輔助性力量,通過不斷優化投資環境,使得新區的投資優勢在企業之間口口相傳,借助企業的信息渠道、商務渠道、人脈資源不斷取得招商引資實效。借助新區優質的服務及在企業間良好的口碑,健康食品生產基地、京邦達供應鏈物流等項目相繼落位新區。

  市場主體總數達3.5萬戶

  截至目前,長春新區各類市場主體總數已達3.5萬戶,同比增長29%,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月新增市場主體近600戶﹔工業(服務業)用地出讓面積和供地項目數量,均佔到全市開發區總量的一半以上。下一步,長春新區將進一步靈活運用各種招商方式方法,走出去引進來相結合,赴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等境內項目富集地區開展精准招商,赴日本等國外發達地區助推重點合作項目。長春新區於5月初召開了全區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大會,會議發布了《長春新區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二十條”措施》,涉及優化市場准入環境、優化生產經營環境、優化對外貿易環境、優化人才引進環境、優化市場監管環境五方面,下一步工作中,長春新區將持續強化舉措,將營商環境“二十條”措施落到實處,全面確立新區在人才、項目引進方面的競爭優勢,為更多優質項目落位新區創造條件。(孫嬌楊)

  來源:長春晚報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