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經濟管理

湖北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建院四十周年暨2018第七屆面向未來的可持續設計國際論壇隆重啟幕

2018年11月30日16:25    來源:中國報協網

  桃李春風,藝路芳華。2018年11月29日上午,“慶祝湖北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建院四十周年暨2018第七屆面向未來的可持續設計國際論壇”在學校圖書館報告廳隆重啟幕。湖北工業大學校長劉德富致開幕詞。校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程敬貴,副校長張穎江等領導出席。會議由藝術設計學院黨委書記黃建雄主持。

▲圖為論壇開幕現場

  來自美國、英國、德國、匈牙利、日本、印尼及國內中央美術學院、清華大學、浙江大學、首都師范大學等高校,鳳凰教育集團、浪尖集團、深圳藝之卉時尚集團、深圳畫院美術館、京華彩印、博藝正弘等企業近30位著名專家學者、設計師和企業家、校友等齊聚一堂,見証歷史榮光。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省內外40余所兄弟院校參會,新華社、人民網、鳳凰網及本地多家媒體進行現場報道。

▲湖北工業大學校長劉德富

  湖北工業大學校長劉德富對藝術設計學院四十年來的辦學歷史和成就進行了總結回顧。1978年以彭祖華為首的老一輩藝術家在武昌馬房山創辦工業美術專業,點燃中部地區現代設計教育的火炬。四十年來,湖工設計為國家輸送了萬余名優秀本、專科生和研究生。他們活躍在國內外設計教育、設計產業和設計創作等領域,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應和社會美譽度。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湖工設計學一級學科位居全國前25%位次﹔2018年,學院加入國際藝術與設計院校聯盟(CUMULUS),在中國軟科中國最好學科排名中位居全國前25%。

  四十年櫛風沐雨,四十年風雨兼程。正是有了一代代湖工人的不懈努力和匠心耕耘,才換來了碩果累累的今天。劉校長說,院慶活動既是對我校設計教育的一次大閱兵,也是對湖北文教事業的隆重獻禮,更是對學院未來發展的鞭策鼓勵。站在新的歷史節點上,曾經的輝煌和榮耀讓我們驕傲自豪,更讓我們深感責任和使命重大。希望學院以院慶為契機,梳理歷史積澱,凝聚智慧力量,以優秀的理念為引領,進一步激發設計教育的活力,推動設計教育再上層樓!

▲中央美術學院許平教授

  中央美術學院許平教授對學院建院四十周年表示熱烈祝賀。他說,2018適逢改革開放40年,設計教育和設計實踐也正在發生一些新的變革,面臨諸多壓力和問題。在這樣的歷史時刻,學院以院慶為契機,匯集國內外藝術設計教育專家和工程技術專家,回顧歷史,總結經驗,探討未來,非常有必要,也很有意義。

▲知名書畫家、百歲老人彭祖華教授

  知名書畫家、百歲老人彭祖華教授作為教師代表發言。他深情回顧了學院的創辦由來。他說,四十年的辦學歷史是一筆非常寶貴的精神財富,希望大家記住歷史,銘記敢為人先、勇於創新的辦學精神,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做出更大貢獻。

▲知名書畫家、百歲老人彭祖華教授現場展示他為學院院慶所創作的書畫作品

▲德國包豪斯大學WeisbeckMarkus教授

  作為我校國際合作辦學單位——德國包豪斯大學平面設計專業教授WeisbeckMarkus,對學院四十年慶典表示祝賀,認為“這是合作雙方共同的喜事”,並提議共同慶祝。

▲校友代表周勝

  深圳藝之卉時尚集團董事長周勝代表校友發言。周勝是學院2001級碩士研究生,2012年榮獲“深圳新生代創業風雲人物”。其創建的藝之卉時尚集團是一家以服裝服飾產業、現代傳媒產業及創意產業三大產業為支柱的國際化時尚集團。周勝表示未來將秉“厚德博學求實創新”的辦學理念,再接再厲,不辜負學院和學校的培養。

  簡短開幕式后,“2018第七屆面向未來的可持續設計國際論壇”開講。面對全球經濟、文化一體化融合發展,科技不斷革新,產業轉型升級,第四次工業革命浪潮席卷而來,大數據、虛擬現實、人工智能、3D打印等技術給人類生活帶來巨大變革,設計應如何實現可持續發展?與會專家圍繞“設計生態”“設計設計倫理”“服務設計”等議題展開熱烈了的學術研討。

▲圖為部分與會人員合影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