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62歲老人玩直播收獲22萬粉絲 金香奶奶的“網紅”生活

孫奇茹

2018年11月30日16:4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金香奶奶的“網紅”生活

  “您是金香奶奶嗎?真沒想到,竟然能見到本人!”在鳥巢附近,一位外地游客興奮地捧著手機,把眼前偶遇的王金香本人和手機視頻裡的網絡紅人反復比對著。

  62歲的王金香遇上粉絲了。“出道”3年來,這位家住北京朝陽區的老人,通過上傳自己演唱的歌曲、直播互動等方式,錄制了上千首歌,在全民K歌上收獲了足足22萬粉絲。

  連麥、自拍杆、直播架、化妝品……看見這些字眼,大多數人會聯想到青春靚麗或搞怪逗趣的年輕主播們,很難有人會想到“朝陽大媽”。可過去三年裡,被網友們親切地叫做“金香奶奶”的王金香,每周都會和這些關鍵詞相伴。

  每天早上起床,王金香都會錄一首歌曲上傳到全民K歌。每周三、五、日是她的例行直播日。一邊欣賞北海公園、前門箭樓、景山最高點或是奧森公園的秋景,一邊點歌、聊歌、唱歌互動。在手機屏幕的另一頭,王金香的粉絲們足不出戶就能跟著金香奶奶的腳步,欣賞到京城各處風景,還能一邊切磋歌技、聽主播唱出自己點中的歌曲。

  “香媽歌唱得好,還很時尚,跟一般的奶奶不一樣!”上周末,一身紅色民族風套裝配珊瑚藍項鏈,滿頭白發的王金香精神抖擻出現在騰雲峰會上,分享自己的網絡新生活。幾天前,金香奶奶的粉絲數剛剛破22萬大關。和王金香一同出現的還有她的粉絲團。如同當紅明星們都會有粉絲起的昵稱一樣,王金香的不少粉絲親切地喊她“香媽”。一旦有機會,粉絲們還會結伴來北京看她,陪她外出直播、錄歌曲。

  從小就是學校的文藝宣傳骨干,王金香在20多歲時還曾經考過文藝兵,不過,當時由於身高不達標等原因沒能入選。步入老年仍放不下唱歌這門愛好的她,經常用微信語音消息的方式給親朋好友唱歌。三年前,經過一位年輕人的推薦,她在網絡K歌平台上注冊了賬號,一部手機或者iPad,連上耳麥、話筒,就成了她的“錄音室”。從此,王金香年少時沒能實現的那個文藝夢,重新開始發光。

  “厲害了我的姨,唱得太好聽了”“一聽聲音就是有故事的人”“老年人就應該像您這樣,想唱就唱,活出自我!”每首作品下,都有粉絲的熱情留言。在金香奶奶全民K歌的作品集裡,《愛到深處全是淚》《女人是世界最美麗的花》等不少熱門歌曲有數萬甚至數十萬的播放量。“我不在乎粉絲量,隻關注每首歌曲大家喜不喜歡聽”。在王金香的朋友圈裡,經常能看到她晒出網友們收聽她演唱歌曲的記錄,有時她還會附上“今天比昨天少3千(收聽量)”這樣的備注,激勵自己一把。

  精心搭配衣服配飾、道具,在一場MV裡安排多次換裝,邊唱邊跳,和其他歌友合唱……為了讓受眾愛看愛聽,王金香還不時在自己的音樂視頻裡加入一些新的亮點。

  分享、切磋歌唱技巧的同時,和粉絲們分享繁雜生活裡的詩意與感悟也成了王金香的一大動力。“今晚腰又疼醒了,難以入睡,學首新歌。唱歌能減少疼痛啊,清晨醒來先聽一首好聽的歌曲吧。”在一首歌曲的簡介裡,她這樣寫道。不少網友甚至在私信裡向她傾訴生活煩惱,儼然成了大家的“知心奶奶”。今年8月份,王金香曾因健康問題住院,停播了一段時間。很多粉絲都擔心地發來私信,於是,她就在病床上繼續給大家唱歌,病榻上的時光也好像過得輕快了許多。

  盡管已經是個圈裡頗有名氣的“網紅”,除了唱歌、直播,年過花甲的王金香仍舊是個干勁兒十足的職業女性——每個月的上半個月,她在幾家企業做兼職會計,下半個月,則專注於“知心奶奶”和網絡紅人的角色,通過直播或者錄制唱歌視頻,給大家唱歌。

  “這麼大年紀還玩直播,圖啥?不為出名,就是要追求對生活的那股熱乎勁兒。”王金香說。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