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舉辦人大新聞輿論干部培訓班

全面加強新形勢下人大新聞輿論工作

2018年11月20日09: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日前在北京舉辦2018年度人大新聞輿論干部培訓班。來自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大常委會機關的新聞輿論工作負責人參加培訓。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舉辦培訓班旨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黨的十九大以來特別是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以來人大新聞輿論工作情況,研究部署如何做好新時代人大新聞輿論工作,進一步提高人大新聞輿論工作水平。

  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在培訓班開班式上表示,人大新聞輿論工作是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要深入持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要學習研究宣傳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覺肩負起新形勢下人大新聞輿論工作的使命任務,積極宣傳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創新實踐,充分報道各級人大依法履職情況,加強人大新聞輿論陣地、工作機制和隊伍建設,為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培訓期間,中央宣傳部有關部門負責人和部分中央媒體有關部門負責人分別圍繞如何做好重大主題宣傳報道等作了介紹,提出了加強和改進人大新聞輿論工作的建議。與會人員在認真學習基礎上,結合各地人大新聞輿論工作實踐進行了深入討論。

  《人民日報》(2018年11月20日10版)

(責編:戴靖、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