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權強調

進一步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

2018年11月05日09: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4日電(記者潘躍)11月4日,中央統戰部召開民營企業家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出席會議並講話。

  尤權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表明了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的堅定決心,充分表達了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鮮明態度,廓清了社會上一些人的模糊認識和思想疑慮,具有重大的理論和實踐意義。

  尤權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支持推動民營經濟發展,事關我國經濟安全和社會穩定,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廣大民營企業家要切實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對黨中央大政方針的信心、對企業發展預期的信心,心無旁騖辦企業,加快轉型升級步伐,使企業行穩致遠。各級統戰部門和工商聯組織要協助黨委、政府完善政策舉措,暢通政企溝通,推動政策落地,幫助企業解難紓困,為民營經濟發展創造更好環境。

  會上,部分民營企業家和專家學者作了發言。

  《人民日報》(2018年11月05日04版)

(責編:戴靖、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