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時事政治

譜寫新時代的巾幗華章(社論)

——熱烈祝賀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2018年10月31日16: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今天,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開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次盛會必將進一步激勵億萬中國婦女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我們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將促進男女平等和婦女全面發展放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中擘畫。由黨中央召開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在黨的歷史上還是第一次。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導和審定《全國婦聯改革方案》,多次就做好婦女工作、深化婦聯改革、推進婦女事業、促進婦女全面發展提出明確要求,為新時代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創新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引領我國婦女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

  5年來,我國婦女事業發展成果豐碩,婦聯組織氣象一新。廣大婦女在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權利、參與經濟社會發展、享有改革發展成果上達到新水平,男女平等基本國策的實施邁出歷史新步伐,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各級婦聯組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要求,不斷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切實承擔起引領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任務,牢牢把握聯系和服務廣大婦女的工作生命線,代表和維護婦女權益,促進男女平等,堅持面向基層,貼心服務婦女,為促進我國婦女事業發展、夯實黨執政的群眾基礎作出了新貢獻。

  在我國發展歷程中,佔人口半數的廣大婦女始終是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她們在各行各業各領域建功立業,展現出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風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為包括婦女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創造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發展空間,更需要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奮斗。廣大婦女要自覺把個人夢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偉大夢想中,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強烈的責任擔當、過硬的能力本領,在多姿多彩的實踐創造中勇挑重擔,展現出“半邊天”的別樣風採,創造出“巾幗不讓須眉”的光輝業績。

  婦女事業始終是黨和人民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婦女工作始終是黨的群眾工作的重要內容。受現階段生產力發展水平制約和長期歷史文化影響,我國婦女事業發展仍面臨不少現實困難和瓶頸,婦女工作服務大局、服務婦女群眾的能力需要進一步提升,婦聯組織的凝聚力影響力需要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黨的婦女工作、發展婦女事業,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方位深化婦聯組織改革,進一步筑牢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跟黨走的思想根基,進一步拓展發揮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在弘揚中華民族家庭美德、樹立良好家風方面的獨特作用的載體平台,進一步構建廣泛聯系婦女、深入服務婦女的工作體系,把婦聯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成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力量。

  “共建共享一個對所有婦女、對所有人更加美好的世界!”這既是鏗鏘承諾,也是深情囑托。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也比以往任何時期都更加需要凝聚起億萬婦女的磅礡力量。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中國婦女運動的時代主題,讓巾幗夢與中國夢交相輝映,讓多彩芳華在陽光下盡情綻放,我們就一定能譜寫出新時代的巾幗華章。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