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時事政治

放飛巾幗夢想 共襄復興偉業

——中國婦女十二大各代表團認真學習黨中央致詞

2018年10月31日16: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30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趙樂際代表黨中央致詞。

  當天下午,出席中國婦女十二大的代表進行了分團學習,展開熱烈討論。代表們表示,黨中央致詞充分肯定了中國婦女十一大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取得的豐碩成果,從新時代的戰略高度,提出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振奮精神,埋頭苦干,聚合偉力,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婦女事業的壯麗篇章的使命任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的高度重視。作為億萬婦女的代表,我們將進一步增強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創造巾幗新業績,貢獻巾幗新力量,彰顯巾幗新風採。

  建功新時代,彰顯巾幗新風採

  “作為一名新時代女性,一名工作在一線的技術人員,我深受鼓舞!”中國兵器集團關鍵技能帶頭人、江南工業集團數控編程員楊芳聆聽黨中央致詞后激動地表示,自己一定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斷鑽研技術技能,志做改革創新的“排頭兵”。

  黨中央致詞提出的“做敢於追夢的奮斗者”,讓海爾集團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譚麗霞印象深刻、興奮不已。她說,創世界級物聯網生態品牌是海爾人的夢想,我們將立足本職,努力為更多女性提供創新創業、人生出彩的機會,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幫助更多的女性通過自己的努力奮斗收獲自豪與幸福。

  “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未來緊密相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我們每一代人接續努力。”深圳市女創客協會會長、竹雲科技創始人董寧表示,協會下一步將廣泛吸引各行各業的創業女性,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創新、交流、共享”為方向,匯聚科技、金融、醫療、教育等各行業創客人才智慧。

  上海大學海洋智能無人系統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彭艷說:“我們的團隊裡有10位女將,我們常說,自己因為海洋事業變得更加美麗。在海洋強國夢的偉大征程中,我們將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彰顯巾幗新風採,建功偉大新時代,做海洋強國的建設者。”

  展示新風貌,做文明風尚倡導者

  “希望廣大婦女展示新風貌,做文明風尚的倡導者。”“要自覺踐行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陶冶美好情操,培養優秀品質。”

  陝西省婦聯主席龔曉燕圍繞促進形成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談了所思所想。“立足家庭是基礎,婦女參與是前提,特色活動是手段,各類陣地是平台,黨政支持是關鍵。”龔曉燕說,我們將常態化開展尋找“三秦最美家庭”“五美庭院創建”等活動,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文明建設中潤物無聲、落細落實。

  中央民族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蒙曼說,在家庭建設中,婦女一直擁有突出地位。今天的女性內外兼修,既要在社會生活中建功立業,也要在家庭建設中發揮獨特優勢。“增強新功能,不忘老優勢,這是婦女自身的均衡發展,也是中國婦女為新時代所作的獨特貢獻。”

  “我們要切實發揮好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帶領姐妹們自覺踐行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四川省攀枝花市婦聯主席劉道瀘說,作為基層婦聯組織,我們將抓好“以德治家”“以學興家”“以法護家”“以儉持家”“以潔美家”五家建設,激勵廣大婦女群眾爭做“最美女性”,弘揚文明新風,促進家庭和諧。

  作為一位“90后”創業者,江西天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藍天虹說,新時代女性要有干勁闖勁,更要有美好情操和優秀品質。“我們要在事業發展過程中,帶動更多女性展現新風貌,以實際行動做文明風尚倡導者,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

  揚帆新征程,推動婦聯改革向縱深發展

  婦聯組織是黨領導的婦女群團組織。黨中央致詞提出的“最廣泛地為黨的事業團結凝聚婦女力量,為黨做好新時代婦女工作”,讓來自各級婦聯組織的代表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進順村婦聯主席羅玉英說,婦聯改革不僅充實了基層工作力量,巾幗脫貧行動、鄉村振興巾幗行動、尋找“最美家庭”等一系列工作切實為婦女群眾做好事、辦實事,得到了婦女姐妹的認可和擁護。“我們一定不辜負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期望,再接再厲,把工作做得更好。”

  “東莞市家庭教育工作將繼續在體制機制創新、品牌質量提升上下功夫,加強科學指導、加強宣傳引領、加強隊伍建設,動員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家庭教育建設工作。”黨中央致詞,讓廣東省東莞市婦聯主席盧英深受鼓舞。

  對於如何進一步做好基層婦聯工作,廣西壯族自治區欽州市浦北縣北通鎮婦聯主席陳著認為,要從提高基層婦女的知識水平和職業技能、營造男女平等良好社會氛圍、提升基層工作隊伍能力等方面繼續努力。“我們要與婦女群眾心貼心,引導她們一心一意聽黨話、跟黨走,為夯實黨長期執政的婦女群眾基礎作出新貢獻。”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黃小希、王琦)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