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明強調共同推動海內外中文報業繁榮發展

更好促進中國與世界交流溝通

2018年10月30日14: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10月29日,世界中文報業協會第五十一屆年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黃坤明指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綜合國力、國際地位、國際影響力實現前所未有的提升,這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砥礪奮斗的結果,也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勠力同心、和衷共濟的結果。世界中文報業協會作為在國際傳媒界具有代表性和影響力的組織,團結眾多會員單位,積極關注中國,熱情報道中國,向國際社會廣泛介紹中國的發展進步,為中國改革開放作出了積極貢獻。

  黃坤明指出,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希望海外華文媒體繼續發揚優良傳統,講述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弘揚中華文化,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更好促進中國與世界交流溝通。希望海內外中文報業以這次年會為契機,加強互學互鑒、緊密合作,攜手創造同心共進、繁榮發展的美好未來。

  世界中文報業協會於1968年在香港成立,以聯系全球中文報業從業人員、促進中文報業發展為宗旨。本屆年會以“新時代的中文報業”為主題,來自17個國家和地區的130多位中文報業人士參加。

(責編:戴靖、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