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一點資訊發布全新態度宣言 “有趣更有用”決戰移動資訊后半場

陳蕊

2018年10月16日10:42    來源:中國報協網

原標題:一點資訊發布全新態度宣言 “有趣更有用”決戰移動資訊后半場

  近日,一點資訊聯合周潤發、郭富城、鄧紫棋、Papi醬等多個影視、媒體、音樂等垂直內容各業名人,共同發表“有趣更有用”的態度宣言,傳播潛心深耕、追求極致和卓越的匠人精神,並通過線上線下聯動,在“唯流量至上”的時代讓匠人精神觸達更多受眾。此次“有趣更有用”的全新態度宣言,是一點資訊價值閱讀理念的進一步延伸,更是應對“內容消費升級”趨勢下,用戶對內容需求轉變的全新品牌戰略。

  “有趣更有用”的態度宣言,一方面傳遞出一點資訊致力於實踐匠人耐心打磨產品的精神,打造優質內容生態,成為既有趣又有用的優質內容供應平台﹔另一方面傳達出在內容消費不斷升級的大趨勢下,一點資訊始終以用戶需求為出發點,不僅滿足用戶對娛樂性、消遣性“有趣”內容的需求,更致力於滿足用戶對價值性、實用性的“有用”內容的消費需求。

  匠人精神引發行業共振 線上線下聯動發聲

  “有趣更有用”的態度宣言引申到其他行業即是對顧客負責、對工作負責的專注態度。一點資訊通過線上線下聯合行動將追求極致的匠人精神傳遞給各行各業的從業者。

  線上,一點資訊邀請郭富城、鄧紫棋等不同行業名人進行專訪,探討“有趣更有用”在各自行業的價值和體現。專訪視頻在一點資訊“有趣更有用”專題下進行推送,同時在一點資訊相關微博、微信推送,擴大傳播范圍。

  除了專訪視頻以外,更邀請周潤發、papi醬等名人發表“有趣更有用”態度宣言:“創作是天性與才華的綻放,時間裡的匠人是在繁瑣中專注一點”、“故事可以有趣亦有價值,一點極致造就產品藝術”。同時,一點號官方微博開設“有趣更有用”話題,引導普通用戶參與討論生活工作中對有趣更有用的心得感悟。

  線上推廣的同時,為配合推廣全新品牌宣言,一點資訊在北京西單君太百貨、上海浦東世紀大道金茂大廈、深圳華強北現代之窗、廣州天河路購書中心等各大城市核心地段、人流集中商圈投放大型戶外廣告和名人觀點態度宣言海報,進一步覆蓋一二線城市。

  行業變化和內容消費升級 驅動全新態度宣言

  一點資訊選擇此時發布“有趣更有用”的態度宣言既基於對用戶真實閱讀需求心聲的准確傾聽,更緊扣內容消費升級和為民眾打造清朗網絡空間的時代脈搏,展現了平台使命和責任。

  對於行業來說,移動內容分發進入下半場,推動行業變革的“外力”逐漸減弱,進入真正考驗產品“內功”的關鍵階段。從外部因素看,人口紅利已經消耗殆盡、算法推薦已經成為各家產品的標配,“唯流量至上”難以突破增長的天花板﹔從內部因素看,泛娛樂化內容在各類內容平台早已供大於求,而有價值的優質內容供給依然有巨大的增長空間。因此,通過深耕內容生態修煉好“內功”,將成為內容平台競爭的主要方向。

  對於用戶來說,在經歷了算法推薦帶來的內容消費大爆發之后,內容消費升級已經來臨,人們對有價值內容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長。據艾瑞報告顯示,在內容消費偏好中,58.3%的人選擇了對工作、學習有幫助的內容,其次是與切身利益相關的內容和有思想的深度內容。與此同時,高達65.5%的用戶認為對“標題黨”的整治是當務之急。可見,隨著自媒體時代內容的大量生產,用戶對娛樂性和消遣性的內容需求已經得到充分滿足,但對於價值性、實用性的內容需求還亟待滿足,內容消費正迎來“價值閱讀”的時代。

  算法推薦帶來了內容行業的繁榮,卻也因“唯流量至上”導致獵奇性、聳動性內容甚囂塵上,給行業本身和用戶都帶來了傷害。而一點資訊一直在獲取流量和提供優質內容間尋求平衡之道,甚至犧牲短期商業利益保障內容質量,滿足用戶對有趣更有用內容的追求。

  一點資訊“有趣更有用”的全新態度宣言,既是勇立潮頭堅持價值閱讀的振臂高呼,也順應了內容消費升級的變化趨勢,同時為當前內容行業發展探索出了新路徑,打破了沉悶的行業現狀。

  一點資訊通過“有趣更有用”呼吁各行各業以匠人精神為追求,為用戶提供兼具趣味性和價值性的內容,傳達了不同行業實踐匠人,打造優質內容服務用戶的共同心聲。(作者:陳蕊) 

  來源:中國網科學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