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2018中國報業體育產業聯盟年會暨全國報業體育產業融合創新論壇在丹東舉行

徐文君 營凡

2018年10月15日17:32    來源:中國報協網

原標題:大咖齊聚丹東 共商媒體體育融合——2018中國報業體育產業聯盟年會暨全國報業體育產業融合創新論壇在丹東舉行

  本刊訊(徐文君 營凡)金秋十月,丹桂飄香。10月12日上午,由中國報業協會指導,中國報業體育產業聯盟主辦,泰安傳媒集團、丹東日報社聯合承辦的2018中國報業體育產業聯盟年會暨全國報業體育產業融合創新發展論壇在萬裡海疆最北端的丹東市月亮島舉行。中共丹東市委副書記李剛致辭,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胡線勤致辭,遼寧省報協秘書長張薇、中國報業體育產業聯盟秘書長徐國新等出席。全國知名體育產業專家、百余家主流報社和傳媒集團負責人、體育產業領軍品牌代表齊聚丹東,共商媒體體育產業融合發展大計。

 

▲中共丹東市委副書記李剛致辭

  本屆論壇主題為“媒體融合的體育戰略”。論壇旨在把脈媒體體育產業發展戰略,探索體育產業發展新模式,搭建起全國報業體育產業融合及資源共享合作平台。李剛在致辭中說,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東北三省時為東北振興發展進一步指明了方向,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丹東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也將繼續指引我們進一步搶抓東北振興和邊境地區開發開放政策機遇,深入對接東北東部區域合作,將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成果不斷發揚光大,以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推動改革發展邁向新階段,開創邊境地區繁榮穩定新局面。希望通過此次報業盛會能多為我市報業發展傳經送寶,相互之間充分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胡線勤致辭

  胡線勤在致辭中說,體育產業聯盟是由全國各大報社及從事體育產業相關的優秀企事業單位,自願結成的跨行業的、非營利性的社會組織。中國報業體育產業聯盟以報業傳媒為平台,共享資源,推進報業與體育產業的融合發展。這對於傳承中國體育事業文化,擴大體育賽事影響,加強體育運動愛好者交流切磋具有深遠歷史意義和重要的現實意義。

 

▲丹東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總編輯秦志安致辭

  秦志安說,作為思想的先知者、輿論的引領者、行動的先行者,報業傳媒一直以思想解放、先知先覺、勇於創新、敢為人先傲踞群雄,引領各行各業,在國家大力倡導創新創業、實施“健康中國”計劃的今天,報業必將成為助推體育產業蓬勃發展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報業與體育產業融合創新發展前景廣闊、潛力無限。這次年會和論壇,共同探討報業與體育產業融合創新發展大計,為報業體育產業發展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會上,沈陽日報社副社長李兵在經驗分享中表示,今年由沈陽日報報業集團承辦的2018沈陽國際馬拉鬆賽事對於沈報集團意義重大,它不但是沈報集團產業轉型道路上的裡程碑,也是沈報集團將營銷城市與體育產業深度融合的成功嘗試。他說,沈馬前,沈報集團是個擁有70年歷史的傳媒集團﹔沈馬后,沈報集團是個成功邁出跨界步伐的傳媒產業集團。

  泰安傳媒集團以及國內知名體育專家、悅跑圈、必邁、愛雲動等品牌代表也分別進行了經驗分享。與會代表就“媒體+體育”融合、體育產業發展、產融模式進行經驗分享、深入探討、認真交流,為媒體的體育產業戰略探索新方法、新模式。

  “媒體是體育產業的加速器。在互聯網時代,媒體與體育迎來良好的融合契機。媒體通過深度參與賽事傳播、運營、渠道建設、大數據營銷等多方面,有助於推動賽事升級、產業變革、體育消費經濟的持續創新發展。”作為泰馬等國內知名賽事合作方代表,悅跑圈訓練中心總監王樂,以體育產業運營模式的專業視角,就互聯網體育產業發展、媒體與體育產業融合與傳播等方面進行了經驗分享,同時,對報盟發展、媒體與體育產業融合提出了建議。

 

▲泰安日報社黨委副書記、總編輯張洪洲主持會議

  伴隨著媒體環境的變化,報業融合的深入推進,在迅速發展的“體育藍海時代”,媒體的體育融合戰略將面臨新的挑戰和機遇。

  年會修改審議了《中國報協體育產業聯盟章程》。

 

▲聯盟代表正在修改審議章程提案

  據了解,丹東作為國家體育總局命名的全國籃球城和鍵球城,有著良好的全民健身基礎和體育產業基礎。

 

▲論壇主會場一角

  (攝影:營凡 董梁 寇雁凌)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