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聯創科技”中國·揚州首屆運河主題國際微電影展各獎項揭曉——
把運河故事講給世界聽

2018年10月15日16: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報業

  運河繁華在,文化韻味長。10月11日,2018年世界運河城市論壇在揚州開幕。當晚,論壇重要活動之一“聯創科技”中國·揚州首屆運河主題國際微電影展表彰晚會在揚州大劇院舉行,最佳男女演員、最佳編劇、最佳海外影片、組委會特別獎等12個獎項各歸其主。本屆影展共收到海內外參展作品1837部,作品通過鏡頭用藝術的思考與表達,發現運河之美,把運河故事講給世界聽。

中國·揚州首屆運河主題國際微電影展表彰晚會

  出席世界運河城市論壇的貴賓、大運河沿線城市紀委領導、全國近百家報社社長(總編),擔任首屆運河主題國際微電影展開頒獎嘉賓的著名導演、演員,部分微電影獲獎團隊,活動主辦、承辦、協辦單位領導以及媒體代表等近千人參加活動。

  “聯創科技”中國·揚州首屆運河主題國際微電影展是由中國報業協會、中國電影家協會、江蘇省委外宣辦、揚州市委、揚州市政府、世界運河歷史文化城市合作組織(WCCO)主辦,揚州市委宣傳部、揚州報業傳媒集團、光年時代(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單位承辦,中國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協辦,聯創科技總冠名的大型微電影主題文化活動。

  運河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是社會文明高度發展的典型代表。全球50多個國家分布著520多條運河,沿線連接著近3000座運河城市。大運河是世界最長、最古老的運河,歷經兩千余年的持續發展與演變,直到今天仍然發揮著重要的交通、運輸、行洪、灌溉、輸水等作用,堪稱中華民族的文化交流史、水利發展史、科技發展史、貿易往來史,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體系中璀璨奪目的明珠。

  揚州是大運河原點城市、大運河聯合申遺牽頭城市、南水北調東線工程源頭城市。首屆運河主題國際微電影展是“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歷史文化資源進程中“中國行動、江蘇實踐、揚州案例”的最新探索,以“運河元素”為核心主題,旨在推進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中國故事,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同時,通過鏡頭用藝術的思考與表達,講述運河故事、發現運河之美,打造國際性電影文化活動品牌。

  今年2月3日,以運河名義邀約世界的中國·揚州首屆運河主題國際微電影展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啟動儀式,向國內外運河城市、影視藝術家征集微電影作品。至8月30日截稿,影展組委會共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影片1837部,其中來自英、法、美等海外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影片157部。9月9日,組委會在京發布初評結果,103部優秀作品入圍終評。9月26日,組委會在揚州舉行終評會,對37部提名影片進行了評選。

  首屆運河主題國際微電影展吸引了光明日報、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紀錄頻道、新華網、中新網、新浪網、新華日報、交匯點、江蘇衛視等百十家國內主流媒體,以及海外媒體的廣泛關注。

  附獲獎名單

  1,最佳剪輯獎:《沉默的河流》

  2,最佳攝影獎:《一根絲線》

  3,最佳編劇獎:《沉默的河流》高臨陽

  4,最佳女演員獎:《運河媽媽》馬軍勤

  5,最佳男演員獎:《愛在運河邊》鞏金國

  6,最佳海外影片獎:《為你》

  7,最佳導演獎:《鎮江往事》王宇辰

  8,最佳劇情片獎:《愛在運河邊》

  9,最佳紀錄片獎:《爭千秋不爭一日》

  10,最佳原創音樂獎:《大運河,雄偉的樂章》

  11,組委會特別獎:《鹽河旅行記》《中國運河志》《運河媽媽》

  12,評委會特別獎:《尋找李白》《重生》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