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關於召開中國報業發展四十年深圳峰會暨“改革開放四十年·報業經營管理先進單位、先進個人”推選活動的通知

2018年10月08日15:26    來源:中國報協網

各省(區、市)報業協會,中國報協各分會、專業委員會,各理事會員單位、各報社門戶網站及有關機構:

  2018年既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改革開放四十年來,中國報業實現了由“鉛與火”到“光與電”再到“數與網”的歷史性飛躍。8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是指導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為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推進報業系統融合發展,促進融媒體中心建設,表彰報業經營管理先進單位、先進個人,在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之際,中國報協經研究決定,於2018年11月7-9日在改革開放發源地深圳市寶安區舉辦“中國報業發展四十年深圳峰會暨全國百名社長總編看深圳(寶安)大型新聞採風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組織機構

  主辦:中國報業協會  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

  支持:深圳報業集團  中共深圳市寶安區委

  承辦:中共深圳市寶安區委宣傳部  深圳市寶安日報社

  協辦:廣東省報業協會

  二、活動目的

  1.回顧中國報業四十年發展歷程﹔

  2.深入交流報業融合發展經驗做法﹔

  3.探討全國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

  三、活動內容

  (一)舉辦中國報業發展四十年深圳峰會

  1.黨報媒體融合創新發展峰會﹔全國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座談會﹔

  2.改革開放四十年·報業經營管理先進單位、先進個人表彰儀式﹔

  (二)全國百名社長總編改革開放深圳(寶安)行大型新聞採訪活動啟動儀式。採風活動。

  四、具體事項

  1.會期時間:2018年11月7日—9日(11月6日報到,11月9日下午離會)。

  2.報到地點:深圳市寶安區安蒂婭美蘭酒店。(深圳市寶安區西鄉街道與前進二路交匯處,寶安客運中心旁)

  3.與會嘉賓:中宣部、人民日報社領導、中國報業協會領導﹔各省(區、市)報業協會會長、秘書長等。

  4.邀請出席及參加人員:中央主要新聞媒體及有關行業報社﹔全國各省(區、市)級黨委機關報﹔全國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報業單位﹔中國報協相關理事單位﹔全國各縣(市、區)報業單位﹔革命老區、對口扶貧地區及深圳友好城市報業單位﹔新聞機構專家學者﹔有關市、縣、區委宣傳部負責人。

  五、會議議程

  第一天:11月6日(周二)全天報到。

  第二天:11月7日(周三)

  上午

  1.中國報業發展四十年深圳峰會開幕式暨百名社長總編看寶安大型新聞採風活動啟動儀式並授旗﹔有關領導講話﹔

  2.表彰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報業經營管理先進單位、先進個人儀式﹔

  3.中國報業發展四十年深圳峰會—四十年再出發·中國報業融合發展深圳宣言發布儀式﹔

  4.全體嘉賓合影留念﹔(茶歇15分鐘)

  5.《中國報業40年發展報告》發布:清華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副院長崔保國代表中國報業協會進行行業發布﹔

  6.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院長張志安教授發表《從歷史看未來,報業如何助力改革開放》演講。

  7.中國報業協會副理事長、科技日報社總編輯劉亞東同志作主題發言。

  下午

  中國報業發展四十年深圳峰會四十年再出發—新時代·新征程:黨報媒體融合創新發展峰會﹔全國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座談會﹔

  第三天:11月8日(周四)

  主要議程:採風。

  上午

  (1)8:30-9:00瞻仰深圳市蓮花山鄧小平銅像,參觀深圳市市容市貌﹔

  (2)9:30-10:10參觀蛇口改革開放歷史博物館﹔

  (3)10:30-11:10參觀寶安區規劃展覽館﹔

  (4)11:30-12:00參觀西灣紅樹林保護區。

  下午14:30從安蒂婭美蘭酒店乘車出發,採訪寶安產業發展成果。

  第四天:11月9日(周五)

  上午8:30從安蒂婭美蘭酒店出發,參觀採訪寶安區社區治理成果。

  主要議程:採風。

  六、注意事項

  1.本次會議請各省(區、市)報業協會轉發至各會員單位,統籌組織推薦及報名工作。無報協的省(區、市)可自行推薦。

  2.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積極組織參加會議和推薦工作。

  3.會務住宿費:1680元。凡是報名參加本次會議的人員統一由組委會安排會議及赴深圳參觀考察採訪,抵深圳后食宿行、採風、會議材料等由主辦方統一安排。

  七、報名參會

  報名截止日期:2018年10月30日

  深圳報業傳媒集團:

  聯系人:陳宏標電話:0755-29454525、13715329123 陳玲電話:0755-29454525、18938675768

  傳真:0755-27943831 郵箱:1105865204@qq.com

  中國報協:

  聯系人:耿嘉晨電話:010-65363816、13810803869

  傳真:010-65363816 郵箱:854817625@qq.com

  請各省(區、市)報業協會積極部署相關會員單位報名參會。

  特此通知。

  附件:

  1.回執表

  2.改革開放四十年·報業經營管理先進單位、先進個人推選標准

  3.改革開放四十年·報業經營管理先進單位、先進個人申報表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