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同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舉行會談

2018年09月04日09: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為阿比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攝

  本報北京9月3日電(記者王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埃塞俄比亞是非洲重要國家,是中國在非洲重要合作伙伴,中埃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深入發展。雙方政治高度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支持對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我們重視發展同埃塞俄比亞的友好合作關系,願同埃方共同努力,推動中埃友好互利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李克強指出,中埃合作互補性強。中方願本著平等合作、互利共贏的精神,按照市場規則和商業原則,推動兩國合作呈現更多活力。鼓勵中國企業赴埃投資,擴大雙方人力資源開發合作。扎實推進有關交通基礎設施及配套項目建設。

  李克強強調,中方樂見東非地區保持和平穩定,願同埃方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更好維護兩國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中方願同埃方以及廣大非洲國家共同努力,以峰會為契機進一步加強中非團結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阿比表示,中國一直是埃塞堅定的合作伙伴。在中國支持下,埃塞和非洲大陸不斷實現發展進步。中國企業在埃塞經濟社會發展中日益發揮重要作用。埃方願同中方加強人力資源、能源、公路鐵路等基礎設施合作。不斷完善營商環境,歡迎中國企業赴埃塞投資興業。

  會談后,兩國總理共同見証了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為阿比舉行歡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高雲龍等出席。

(責編:戴靖、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