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

阿湯哥攜《碟中諜6》來華:我會一直為了拍電影拼命

袁雲兒

2018年08月31日16:0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我會一直為了拍電影拼命”

湯姆·克魯斯在太廟首映禮現場被熱情的粉絲包圍。

  “我四歲時就想拍電影,也真的喜歡拍電影……我會一直為了拍電影拼命。”看完中國粉絲送上的視頻后,湯姆·克魯斯感慨,他很高興自己的電影能夠激勵和啟發大家,他會更加努力。前晚,好萊塢特工大片《碟中諜6:全面瓦解》在京舉行首映禮,導演克裡斯托夫·邁考利攜主演湯姆·克魯斯、亨利·卡維爾、西蒙·佩吉亮相,與觀眾分享拍攝經歷。該片今天在中國內地公映。

  搏命特技

  首次完成7620米高空跳傘

  《碟中諜6》首映禮在太廟大殿前舉行,這是該片主創們的強烈要求,他們想在中國傳統建筑太廟留下最有紀念意義的一晚。盡管北京是該片全球首映的最后一站,但導演和主要男演員全員到場,顯示出片方對中國市場的重視。56歲的阿湯哥一身黑西裝在大殿前現身,這位國際影星的顏值不僅沒有隨著歲月而降低,略顯下垂的面部肌肉和臉上的皺紋反而讓他平添了一份溫柔成熟的氣質。合影、簽名、送祝福,甚至做出各種年輕人最流行的“比心”手勢……面對熱情的中國粉絲,阿湯哥和眾主創幾乎有求必應。

  1996年,《碟中諜》系列首部上映。二十余年以來,盡管電影市場和觀眾喜好已經天翻地覆,但幾乎該系列每部電影上映,都會在全球掀起一陣“特工風潮”。目前,《碟中諜6》在全球其他市場已經取得令人矚目的好成績。在爛番茄網站,該片新鮮度高達97%,被外媒評價為“系列最佳”。目前,該片北美票房接近兩億美元,全球票房近5.4億美元。像這樣票房和口碑還能越走越高的續集電影,在全球實屬罕見。

  這次,阿湯哥飾演的特工伊森·亨特和隊友接到了追回三個核武器的任務。眼見任務就要完成,為了救其中一位隊友的性命,三個核武器被敵人趁機帶走了。如何與反派斗智斗勇安全取回核武器,成為影片的主要內容。

  作為“碟中諜”系列的靈魂人物,湯姆·克魯斯身兼主演、制片人,這些年已經將亨特這一角色融入了自己的身體。不用替身、堅持實拍,幾乎以搏命的態度挑戰高難度特技,讓全球觀眾為之瘋狂。在這部新作中,他再次開啟一段“上天入地”的冒險旅程:高空跳傘、摩托飆車、高樓跑酷、直升機追逐……片中的高難度特技不僅在這一系列中達到最高峰,在同類型特工片中也樹立了新標杆。

  片中第一個特技——HALO跳傘(超高空跳傘,超低空開傘),就讓阿湯哥成為史上第一個完成這一動作的演員。為了能從7620米的高空跳下去,在離地面僅600米開傘,阿湯哥每天要完成四次到六次不等的跳傘訓練,在開拍前連續訓練了四周以上。由於這場戲發生在晚上,劇組必須盡可能在接近日落時分拍攝,因此每天隻有一次拍攝機會,每次隻有3分鐘的拍攝時間,如果沒拍到就隻能第二天重來。這場戲還被設計成一鏡到底,攝影師和克魯斯幾乎是同時跳下去,二人距離特別近,極容易發生碰撞等危險。阿湯哥一共跳了一百多次才完成拍攝。

  意外事故

  倫敦拍追逐戲撞斷腳踝

  將“不可能任務小組”帶到全球最具視覺震撼的地方去,是“碟中諜”系列吸引觀眾的另一大亮點。作為首位二度執導該系列影片的導演,邁考利痴迷於選擇那些最震撼的拍攝地。開拍前他便放話:“對拍攝場地的建議不設限。隻要幫我找到一個很酷的地方,我會針對這個地方編寫情節。”在新作中,“不可能任務小組”來到倫敦、巴黎、新西蘭、挪威等地,人物行動與城市風光形成了一組組美妙的互動。

  片中,克魯斯駕駛一輛摩托車,經過了巴黎幾乎所有地標建筑。“我們獲得了凱旋門的拍攝許可,可以在周日早上6點開始拍攝兩個小時。在太陽升起前,我們有大約一小時十五分鐘的時間來進行拍攝,因此所有的攝影師都必須准確計算時間,當一台攝像機挪開時,另一台就會緊接著跟上。”邁考利說。

  “但也有過不順利的地方。”阿湯哥回憶,“我的摩托車安全裝置失靈了,當時時間在流逝,邁考利走過來問我想怎麼做。我啟動了摩托車說‘我們必須開始拍攝’,我們就這樣解決了。”要知道,當時的情景是特技人員駕駛約70輛汽車,試圖躲避高速駕駛摩托車且沒有戴頭盔的阿湯哥,隻要一個地方出錯,就可能是致命的事故。拍完這場戲,所有人如釋重負。

  在倫敦拍攝一場追逐戲時,阿湯哥要從一棟樓頂跳向另一棟樓。盡管系有安全繩,但因為跳躍距離不足,他整個人撞向了建筑側牆——攝影機完整記錄了他整個腳背扭向小腿的畫面。“我當時拼盡全力跳下去,因為我想讓大家感受到亨特不惜一切完成目標時的絕望,因為撞擊力巨大,我試圖保護我的肋骨,便把腳伸了出來,試著減輕沖擊力。”阿湯哥說,撞牆那一刻他立即意識到自己摔斷了腳踝,但當時攝影機正對著他,所以他拼盡全力在倒下之前,盡可能跑出畫面。電影中最終呈現的這場戲,就是他忍著劇痛拍出來的。

  “新老”齊聚

  “超人”與阿湯哥亦敵亦友

  除了各種新挑戰,《碟中諜6》也繼承了該系列的一些經典元素,比如“不可能任務小組”靠變臉演戲套出敵人信息、看錄像接受任務、城中跑酷及經典配樂。此外,阿湯哥這次還重現了18年前他在《碟中諜2》中的徒手攀岩戲。

  從第三部開始加入的演員西蒙·佩吉,憑借飾演亨特的搭檔班吉,成為影片的笑點擔當。佩吉說:“雖然電影中充滿了陰謀、背叛和欺騙,但也有一些輕鬆的片段,總不能讓觀眾兩個小時都處在高度緊張的狀態。每當這時候,班吉就會出現了。”提及這一角色在近幾部裡的成長,他認為班吉已經從一名實驗室小人物,成長為一名更強大、更為合格的特工,而且有了更多幕前任務,不是僅僅坐在電腦前搞技術。他還有點兒得意地透露,自己為拍《碟中諜6》,特意練出了八塊腹肌。

  “現役超人”亨利·卡維爾的加入,則為該片增添了不少新鮮感。在首映禮上,卡維爾的粉絲尖叫聲甚至不遜色於阿湯哥,人氣可想而知。片中,他飾演中情局負責人手下的一名得意干將,盯著伊森·亨特完成追回核武器的任務。然而他與亨特的關系並不和諧,而是時刻處於一種互相較量、亦敵亦友的狀態。卡維爾笑言,這個角色比“超人”更復雜,演起來也更過癮。

  女性角色方面,該片不僅有亨特前妻回歸,在上一部中讓全球觀眾驚艷的特工伊爾莎·福斯特也將和亨特再續前緣,此外,還有一位身份神秘的“白寡婦”將和阿湯哥展開一場火花四射的對手戲。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