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

品牌競爭借力互聯網變花樣 社交媒體成宣傳法寶

龐晟 朱亦祺

2018年08月27日09: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借力互聯網品牌 競爭變花樣

  某電商在通過各大電商平台做產品宣傳推廣時,主打“綠色、健康、新鮮、美味”品牌,減少了成本,銷售量也隨之持續增加。

劉斐/人民圖片

  在互聯網的影響下,人們的消費習慣也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人們不再需要企業告訴他應該用什麼或者不用什麼,他能夠自己做選擇。如何利用好互聯網的傳播優勢,是每個企業在打造品牌影響力時的必答題。

  互聯網賦予用戶更多主動權

  傳統企業依靠市場調查的營銷模式是沒有辦法滿足每個人的物質需求和價值追求的,而這一點在互聯網時代就變得極其簡單。商家根據每個人的喜好、年齡、職業、消費習慣、消費層次、朋友圈等多個維度,對消費者進行定位和區分,進而根據個人的需求提供個性化的產品和服務。

  在移動互聯網時代,用戶被賦予更多主動權去選擇自己需要的產品。新媒體比傳統媒體更注重服務意識,用戶也已經不滿足於從媒體獲取簡單的信息,而是更傾向於隨時隨地從不同的終端獲取自己需要的信息。新媒體能將人與服務連接在一起,更好地服務用戶。比如,許多手機App(應用程序)可以准確記錄用戶30天內的所有瀏覽行為,覆蓋好價、好文、視頻等多種內容類型。智能終端與互聯網的結合,使用戶可以通過最少的操作流程,獲取到最大量的信息。比如一個賬號可以在多個平台使用並推送消息,使用戶體驗到多屏化帶來的快捷。

  多樣化的信息傳播渠道,讓用戶接觸到了一個由自己創建的內容信息平台,每個人都可以是內容的創造者。每個用戶都可以通過評論等方法參與到互動中來,這種互動重新塑造了企業與用戶的格局。這意味著,在企業選擇用戶時,用戶也可以挑選符合自己喜好的企業品牌。比如用戶在使用電商App時,對於不感興趣的內容,可以選擇“一鍵屏蔽”。App還會根據其主動瀏覽行為進行智能喚醒,最大限度滿足用戶的精准需求。

  社交媒體成品牌宣傳法寶

  對企業而言,要在市場取得競爭優勢,就必須做好品牌影響力的推廣,抓住用戶眼球。當前,很多企業已開始運用新型的互聯網傳播手段來提高品牌影響力,其中以社交媒體的表現最為突出,它已逐漸成為企業品牌宣傳的重要法寶。

  有研究報告指出,76%的企業營銷人員認為,社交媒體對於品牌建設非常重要﹔72%的營銷人員認為,它對於培養用戶忠誠度也很重要。

  “以Facebook(臉書)為例,它已經不能單純被稱為社交媒體了”,藍瀚互動總經理李姣說,臉書在全球的月活躍用戶超過22億,可憑借最廣泛的全球覆蓋、最精准的受眾定位以及最高效的業務轉化幫助出海企業更精准地找到目標用戶群。臉書是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但它巨大的商業價值卻不止於社交,企業能借助臉書做更立體化的海外品牌影響力推廣,並獲得更高的實際轉化率。

  關於中國企業如何打造海外品牌影響力,李姣認為,應扎扎實實、一步一個腳印。首先要做好本地化,使企業想傳遞的產品信息符合當地的語境﹔第二就是突出創新性。比如某汽車品牌的發布會照片單純放到社交媒體,海外用戶不會關心,但如果用圖片或短視頻,帶來的流量會更多。說到底,還是要利用好社交媒體本身的傳播特性去做內容,既要符合社交媒體的語境,又要了解海外用戶,最終用產品說話。

  打響品牌更需優質產品

  互聯網與品牌效應融合發展,正是“互聯網+”帶來的巨大變革。然而,不管企業的營銷策略如何變化,產品都是核心競爭力。

  以電商為例,據“電子商務消費糾紛調解平台”大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電商投訴同比增長66.93%,其中93家零售電商被消費者投訴。因此,企業應重視消費者的體驗需求,對產品質量進行提升,為消費者提供個性化的產品服務。沒有優質產品作為企業發展堅固的基石,“互聯網+”的營銷模式無法真正幫助企業提升品牌影響力,隻會治標不治本。

  互聯網的虛擬性、隱蔽性和不在場性的特點,也給不法分子一些可乘之機,比如一些網紅依靠自身的高人氣向粉絲高價售賣虛假產品等。網紅經濟要實現持久發展,還需要網紅不斷加強自身的道德建設。

  有專家指出,企業若想要品牌在網紅經濟中朝著健康的方向發展,還是得依靠獨特兼具創意的優質產品,贏得消費者的喜愛。對於網紅與品牌而言,有些道德底線是不能碰觸的。網絡中那些不利於和諧社會發展、低俗、無底線的內容,需要相關政府部門有效地監督與管理。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