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 習近平作出最新指示

2018年08月23日09:51  來源:人民網
 

  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歷史方位和使命任務,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對做好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為您整理講話中的重要論述,一起學習。

  1、實踐証明,黨中央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宣傳思想戰線廣大干部是完全值得信賴的。

  2、我們必須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我們的奮斗目標,既解決實際問題又解決思想問題,更好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3、我們必須科學認識網絡傳播規律,提高用網治網水平,使互聯網這個最大變量變成事業發展的最大增量。

  4、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必須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5、要把堅定“四個自信”作為建設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關鍵,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我國哲學社會科學領域的指導地位,建設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哲學社會科學。

  6、宣傳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作為重要職責。

  7、要廣泛開展先進模范學習宣傳活動,營造崇尚英雄、學習英雄、捍衛英雄、關愛英雄的濃厚氛圍。

  8、要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引導文藝工作者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自覺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加強道德品質修養,堅決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用健康向上的文藝作品和做人處事陶冶情操、啟迪心智、引領風尚。

  9、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文化根脈,其蘊含的思想觀念、人文精神、道德規范,不僅是我們中國人思想和精神的內核,對解決人類問題也有重要價值。

  10、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旗幟鮮明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

  11、宣傳思想干部要不斷掌握新知識、熟悉新領域、開拓新視野,增強本領能力,加強調查研究,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

(責編:戴靖、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