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時事政治

努力把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抓得更緊更實

——一論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本報評論員

2018年08月20日09:23    來源:解放軍報

  強軍興軍,關鍵在黨。新時代強軍事業發展到什麼階段,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就要推進到什麼階段。

  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在京召開,習主席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站在時代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軍隊黨的建設的成就變化和歷史經驗,進一步明確軍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的戰略定位,嚴肅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項和矛盾問題,重點部署了全面加強新時代軍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的各項工作任務。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是又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為全面加強新時代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思想精髓,強化使命擔當,努力把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抓得更緊更實。

  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是我軍建設發展的關鍵,關系強軍事業興衰成敗,關系黨和國家長治久安。91年來,我軍之所以能夠戰勝各種艱難困苦、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最根本的就是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始終堅持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擺在全部工作關鍵位置。軍隊黨的建設堅強有力,我軍才能始終保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提供堅強力量保証。現在,我軍建設所處的內外環境發生深刻變化,軍隊組織形態、力量結構、作戰樣式發生深刻變化,更加需要通過堅持黨的領導和加強黨的建設,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制勝優勢。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從政治上建設和掌握軍隊,把軍隊黨的建設納入全面從嚴治黨戰略布局統籌推進,特別是召開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狠抓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持以整風精神推進政治整訓,堅持以理論武裝凝心聚魂,堅持把黨組織搞堅強,堅持貫徹軍隊好干部標准,堅持正風肅紀、反腐懲惡,帶領全軍尋根溯源、革弊鼎新,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發生全面深刻變化,為強軍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

  黨的事業歷來是在解決矛盾難題、應對復雜挑戰中前進的。要清楚地看到,我們黨面臨的“四大考驗”“四種危險”是長期的、尖銳的,軍隊一些單位中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因素依然很多很復雜,一些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思想不純、政治不純、組織不純、作風不純的問題尚未得到根本解決,尤其是個別單位還存在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等問題。這些問題不解決,勢必會破壞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影響我軍性質、宗旨和本色,影響軍心士氣和部隊戰斗力。

  打鐵必須自身硬。黨的十九大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黨一定要有新氣象新作為。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斗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全面加強新時代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推進強國強軍的必然要求。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四個戰略支撐”新時代使命任務,要求我們必須下大氣力解決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方面存在的矛盾問題和短板弱項,把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抓得更緊更實,把我軍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征程萬裡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出發。全軍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持聚焦備戰打仗,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全面提高我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質量,不斷開創新時代軍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新局面。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