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國史報史的恢弘交響

"人民日報70年作品精選"叢書近日出版

2018年06月15日09: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人民日報70年作品精選”出版

  在《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之際,“人民日報70年作品精選”近日由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

  本套叢書由人民日報社新聞協調部、地方部、國際部、文藝部、評論部、理論部、研究部等部門編選。叢書本著“精選、精華、精編、精藏”的原則,以“貢獻與發展”為基調,從《人民日報》創刊以來的無數優秀作品中遴選出歷史上產生重大影響,對今天仍有啟發的經典代表作,匯集而成。全套共10冊,包括《人民日報70年消息選》《人民日報70年通訊選》《人民日報70年要論選》《人民日報任仲平100篇》《人民日報70年理論文選》《人民日報70年國際評論選》《人民日報70年散文選》《人民日報70年報告文學選》《人民日報70年文藝評論選》《人民日報70年新聞論文選》。

  本套叢書從評論到理論,從通訊到消息,從散文到報告文學,匯集的是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作品,既是《人民日報》創刊70年的成果集納,也是共和國成立69年的歷史記錄。人民日報社社長李寶善在叢書總序中指出:“捧讀這套精選集,就是在回顧我們黨和國家走過的復興之路。”

(責編:戴靖、胡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