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王潔獲“海棠杯”全國散文大賽佳作獎

2018年06月15日12:50    

周恩來侄女周秉德與獲獎者王潔

6月12日,紀念周恩來總理誕辰120周年“海棠杯”全國散文大賽頒獎儀式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舉行。

頒獎儀式由中國散文學會、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和北京大鸞翔宇慈善基金聯合主辦。中國散文學會負責人周明、紅孩,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毅、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局長孫曉燕、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校長計金標、副校長張嚴以及周恩來同志親屬工作人員周秉德、周秉建、趙煒等近500人出席。

中國散文學會、淮安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聯合發起的“海棠杯”全國散文大賽征文活動始於2017年春天。一年來,活動共收到全國各地征文480篇,評委會評出佳作獎35篇,優秀獎37篇。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校長計金標首先為大會致辭,並介紹了周恩來與北二外的特殊淵源,北二外正是在周總理的親自關懷下於1964年建立的。作為北二外的奠基人,周總理曾經五次來北二外。在學校黨委帶領下,未來將深度挖掘和全面梳理北二外歷史激活該校“文化基因”,用文化傳承喚起師生強烈的自信心、使命感和榮譽感。中國散文學會常務副會長紅孩介紹了征文情況,他說:獲獎的作品每篇都內容詳實、感情真摯﹔寫作水平有高低之分,但對周總理的感情是平等的,體現了人民總理人民愛。周恩來鄧穎超生前秘書趙煒分享了自己在周恩來鄧穎超身邊37年的工作感受,她說:周恩來鄧穎超是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毅介紹了淮安開展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的各項活動,並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感謝社會各界對總理家鄉的支持。

頒獎儀式上,周恩來侄女周秉德,周恩來生前衛士高振普,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校長計金標,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會名譽會長廖心文,中國現代文學館原常務副館長周明為佳作獎獲得者代表王潔、陳永康、堯山壁、吳光輝、郝穗隨頒獎。周恩來侄兒、中國知青網理事長周秉和,周恩來侄女、全國政協委員周秉建,周恩來生前秘書紀東,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會秘書長潘敬國,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副校長張嚴為優秀獎獲得者代表朱群英、趙進、趙日超、尤佳、鄧琳頒獎。王潔、朱群英分別代表佳作獎、優秀獎的獲獎者發言。

中國散文學會副秘書長、中國作家協會會員王潔,憑借《西安事變中的周恩來》獲得佳作獎。王潔表示,“在我的這篇作文裡沒有任何創作的痕跡,甚至不敢去用一個形容詞,因為所有的內容都是真實的,我只是換了一個角度把它整理了出來,以此來表達我對他老人家的敬重!”

84歲的著名朗誦藝術家殷之光表演了詩朗誦《周總理辦公室的燈光》。鄧穎超特型演員黃薇現場朗誦了《海棠花祭》。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李勇軍獨唱了《你是這樣的人》。周恩來紀念館講解員深情講述了《一件軍大衣》。與此同時,北二外大學生藝術團和高級翻譯學院學生分別表演中國鼓《盛世中華海棠花開》和合唱節目《我愛你中國》。頒獎環節由該校藝術團學生俞啟涵、伊法兒主持。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曲茹、副部長辛辰全程參加活動。

當日,全國周恩來班聯盟網站二外子網站相繼正式開通,北二外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曲茹代表學校接受開通証書。在頒獎活動現場,紅孩、周毅、孫曉燕,以及周恩來侄孫周戎、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會副秘書長李清平參加了向北二外圖書捐贈活動。頒獎儀式后,與會嘉賓還參觀了周恩來故居管理處在北二外舉辦的《周恩來家風展》。

(責編:李金霞、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