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傳承紅色文化 譜寫民族風范

2018年06月11日14:51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6月7日(魯曉東)以“重訪紅色故裡、緬懷革命前輩豐功偉績”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在內蒙古土默特左旗舉行。

參加本次活動的與會領導、企業家和社會各界人士及新聞媒體代表參觀了“烏蘭夫紀念館”、“賈力更烈士紀念館”,團隊一行人還領略了聖主廣場的震撼與恢宏,並考察了具有塞外西湖之稱的“哈素海”風景區。並且,還舉行了書畫筆會和贈書活動。

座談會上,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研究員黃崢主任指出,為進一步弘揚紅色文化,詮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們將在土左旗這片紅色沃土上籌劃一部話劇《紅色牧歌》。該劇將通過摘取烏蘭牧騎——這支草原上的文藝輕騎兵在輝煌歷史中的若干精彩內容,全面反映土默川平原上蒙漢各族人民齊心協力建設家園的感人經歷。國務院辦公廳行政司原常務副司長王勝利對話劇《紅色牧歌》的推出表示濃厚的興趣和期待。與會領導彭水朋、萬伯翱和《烏蘭夫傳》主編王樹盛等都分別從不同角度做了精彩闡述。

土左旗人大主任常建軍強調,弘揚土默特精神,必須堅定不移堅持黨的領導,以黨的建設引領少數民族地區各項事業發展﹔必須堅定不移維護民族團結,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守望相助,共筑美好精神家園,凝聚發展合力﹔必須堅守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我們共同的奮斗目標,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中,保持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戰略定力、前進定力,讓有一張藍圖繪到底、干到底的決心,牢固樹立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帶領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土左旗旗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雲麗琴認為,這次組織開展“重訪紅色故裡 緬懷革命先輩豐功偉績”的系列活動,不僅僅是為了追思前輩足跡反躬自省,更重要的是從先輩先賢開創和推進的偉大事業、全心全意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具體實踐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奮斗的力量、奉獻的力量。

土左旗旗委副書記付金在表示,這次活動讓我們收獲了智慧和經驗,更收獲了激情和希望,也增添了信心和決心。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們將結合各位領導、來賓提出的寶貴意見和建議,全面整合、深度挖掘,加快推動土左旗紅色文化旅游大旗建設。同時,我們也希望各位領導、朋友能夠繼續關注和支持土左旗紅色文化事業發展,與我們一道共同打造一張內涵豐富的、主題鮮明的、傳承使命的土左旗紅色文化名片,為更多的人能夠了解土左旗紅色歷史文化打開一扇門。他還表示,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堅定不移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堅戰”,走綠色發展道路、擴大對外開放、優化發展環境,從“大”處著眼,以大視野、大境界、大目標、大發展來謀好篇、布好局,開啟新時代土左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本次活動,與會領導和前輩們都圍繞“緬懷革命先輩豐功偉績”這一主題進行了發言和闡述,都從不同角度講述了革命先輩的奮斗故事,並圍繞土左旗紅色歷史文化資源,就如何發揮好特色資源優勢、弘揚紅色文化、培育發展紅色旅游產業等方面進行了交流與研討,並提出寶貴意見,讓人耳目一新。

此次活動,還舉行了“重訪紅色故裡 緬懷革命先輩豐功偉績”書畫筆會與贈書活動。該表現形式使書畫藝術與紅色文化相映成輝,對傳承紅色文化,教育和引導世人不忘初心,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覺,大力弘揚革命精神,必將起到積極的作用。也將從中不斷汲取昂揚奮進,團結拼搏的精神和動力,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內蒙古土默特文化旅游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陳如表示,舉辦這樣的活動使我們受益匪淺,不僅為土默川平原建設開拓了眼界,也打開了一個土默川平原向外界展示的窗口。並對土左旗進一步挖掘紅色文化資源、找准紅色旅游發展之路、謀劃科學發展思路,具有很強的指導作用。

(責編:李金霞、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