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習近平喊你去奮斗

2018年05月10日16:58  來源:中國報業
 

  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

  “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習近平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強調,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也是干出來的。他還曾在多個場合向全國人民發出奮斗動員令:“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奮斗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這些“動員令”,充滿了對奮斗者的敬意和對勞動者的尊重。今天是五一勞動節,讓我們一起學習習近平那些催人奮進的話,堅守每一個平凡崗位,繼續奮斗!

  ◎我們的奮斗目標:

  到本世紀中葉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我們的奮斗路線圖:

  為了實現我們的奮斗目標,習近平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提出五個“更大的力度、更實的措施”:

  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

  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措施發展社會主義民主﹔

  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措施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

  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

  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措施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他同時強調:

  要不斷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

  要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為世界貢獻更多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力量。

  ◎我們的奮斗時間表:

  從現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期。

  從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再奮斗十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

  從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紀中葉,再奮斗十五年,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習近平發出奮斗動員:

  全面深改,需要奮斗

  “奮斗是長期的,前人栽樹、后人乘涼,偉大事業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幾十代人持續奮斗。”

  ……(未完)

 

  來源:黨報頭條微信公眾號(ID:DangBaoTouTiao)

  閱讀原文請點擊: 新時代,習近平喊你去奮斗

 

(責編:李秀梅、胡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