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報業動態

傳承紅色基因 建設新型報業 鹽阜大眾報創刊75周年紀念大會舉行

2018年04月28日10:18    來源:中國報協網

  4月25日,鹽阜大眾報創刊75周年紀念大會在鹽舉行。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季星星,省新聞工作者協會主席周躍敏等出席大會。中國報業協會、省報業協會發來賀信。市委書記戴源看望與會嘉賓。

  鹽阜大眾報是我黨最早創辦的地方黨報之一,誕生於抗日戰爭的烽火硝煙中。75年來,鹽阜大眾報始終堅持黨報姓黨,深植紅色基因,牢記“從大眾中來,到大眾中去”辦報宗旨,與時代共奮進,與人民同前行。鹽阜大眾報從最初的一張報紙,發展壯大成擁有報網微端42個發布終端的新型主流媒體,用戶總量突破160萬。鹽阜大眾報報業集團堅持改革創新,探索打造融媒體“4+1”平台,實行統一指揮、統一採訪、統一編輯、統一運營、分開發布,形成了“一次採集、多元生成、立體報道、全天推送”的傳播格局,開創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新局面。

  季星星代表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向鹽阜大眾報創刊75周年表示熱烈祝賀。他說,鹽阜大眾報創刊初期所形成的“從大眾中來,到大眾中去”的辦報宗旨,被一代又一代報人所堅持、傳承,發揚、光大,在中國新聞史上寫下了光輝一頁。鹽阜大眾報是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特邀理事單位,始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創新傳播手段,不斷推出精品力作,在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反映百姓呼聲、展示發展成就等方面,彰顯了黨報的使命和擔當,融媒體“4+1”平台為推動媒體融合發展進行了有益探索,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不斷提升。希望鹽阜大眾報以創刊75周年為新的起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傳承紅色基因、記錄偉大時代、講好鹽城故事,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輿論保障。

  周躍敏代表省新聞工作者協會向鹽阜大眾報創刊75周年表示祝賀。他說,鹽阜大眾報是一張具有光榮革命傳統、深厚歷史底蘊的報紙。75年來,幾代鹽阜報人從紅色基因裡汲取不斷前行的動力,始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用腳力、腦力、筆力寫出一篇又一篇暖人心、聚民心的報道,大眾特色成為鹽阜大眾報最鮮明的標簽、最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站在新的起點上,希望鹽阜大眾報始終堅持黨報姓黨,旗幟鮮明講政治,牢牢掌握意識形態主動權,不斷鞏固擴大主流媒體輿論陣地。傳承發揚光榮傳統,推進媒體深度融合,深化“三貼近”,堅持“走轉改”,以真摯的人民情懷書寫新時代偉大實踐,在新的征程中創造事業發展新輝煌。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曉丹在講話中說,鹽阜大眾報75年櫛風沐雨一路走來,一代又一代鹽阜報人,傳承賡續紅色基因,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把關注投向群眾,把筆端對准基層,忠實記錄鹽城改革創新發展歷程。新時代要有新作為,鹽阜大眾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打造新型主流媒體,用宣傳的力量把全市廣大干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為推動鹽城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為建設“強富美高”新鹽城作出更大貢獻。

  新華網總編輯助理劉洪等媒體負責人出席會議。新華日報社副總編輯錢麗萍,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李貞強先后致辭。

  紀念大會結束后,舉辦了“傳承紅色基因,建設新型報業”高峰論壇,省新聞工作者協會主席周躍敏,新華網總編輯助理劉洪,延安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石興平,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授丁和根,圍繞新時代新聞宣傳工作作了主題演講。

(責編:戴靖、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