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和特雷莎·梅分別向中英政黨對話十周年致賀信

2018年04月11日14: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0日電(記者張慧中)第十屆中英政黨對話10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英國保守黨領袖、政府首相特雷莎·梅分別致賀信。

  習近平表示,中英政黨對話舉行10年來,兩國政黨、政治家就共同關心的廣泛議題進行了深入對話,為增進雙方相互了解和信任、促進中英關系健康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成為中英交流機制的重要組成部分。

  習近平強調,當今世界正處於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人類面臨許多共同挑戰。作為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國家,中英雙方應該加強交流溝通,共同打造兩國關系“黃金時代”。希望兩國政黨、政治家加強交流、增進互信,探索建立相互尊重、互學互鑒的新型政黨關系。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英政黨對話作為兩國增進互信、凝聚共識的重要平台,必將以創辦10周年為契機,為中英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注入新的活力,為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特雷莎·梅表示,今年是英中關系的重要一年,兩國關系“黃金時代”不斷深化,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煥發出新的活力,進一步深化英中關系對雙方都具有重要意義。我很高興在今年初對中國進行了正式訪問。值此雙方共同慶祝英中政黨對話10周年之際,我們可以肯定地說,英中政黨對話使兩國政治家齊聚一堂,就各自國內發展、雙邊關系和國際地區問題進行深入討論,在推動兩國決策者增進相互信任、建立持久友誼等方面發揮了獨特作用。自2007年創立以來,英中政黨對話在兩國政治家中積累了大量人脈,不少參與者已經在兩國政府中擔任大臣或部長職務,他們對彼此國家的關注和了解是我們推動英中關系再上新台階的寶貴財富。

  《人民日報》(2018年04月11日02版)

(責編:戴靖、胡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