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回信勉勵浙江寧波余姚橫坎頭村全體黨員

同鄉親們一道再接再厲苦干實干 努力建設富裕文明宜居的美麗鄉村

2018年03月02日09: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 北京 3月1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給浙江寧波余姚市梁弄鎮橫坎頭村全體黨員回信,勉勵他們傳承好紅色基因,發揮好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同鄉親們一道,再接再厲、苦干實干,努力建設富裕、文明、宜居的美麗鄉村。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很高興收到你們的來信。15年前到你們村的情景我都記得,我一直惦記著鄉親們。這些年,村黨組織團結帶領鄉親們艱苦奮斗,發展紅色旅游,利用綠色資源,壯大特色農業,把村子建設成了遠近聞名的小康村、文明村,鄉親們生活不斷得到改善,我感到十分欣慰。

  習近平指出,辦好農村的事情,實現鄉村振興,基層黨組織必須堅強,黨員隊伍必須過硬。希望你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好紅色基因,發揮好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同鄉親們一道,再接再厲、苦干實干,結合自身實際,發揮自身優勢,努力建設富裕、文明、宜居的美麗鄉村,讓鄉親們的生活越來越紅火。

  梁弄鎮位於余姚四明山革命老區,該鎮橫坎頭村是浙東抗日根據地的中心所在地。本世紀初,橫坎頭還是一個交通閉塞、房屋破舊、村民收入比較低的經濟薄弱村。2003年春節前夕,剛剛擔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專程到梁弄鎮和橫坎頭村考察調研,提出了建設“全國革命老區全面奔小康樣板鎮”的殷切期望。春節過后不久,習近平又給村裡的黨員群眾回信,鼓勵他們加快老區開發建設,盡快脫貧致富奔小康。15年來,遵照習近平的重要指示精神,橫坎頭村調整產業結構,發揮資源優勢,走上了全面小康道路,相繼被評為浙江省全面小康示范村、全國文明村。近日,橫坎頭村全體黨員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該村的發展變化情況,表達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領群眾建設美麗鄉村的決心。

  《人民日報》(2018年03月02日01版)

(責編:戴靖、胡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