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 不斷推進報協事業再上新台階,再創新水平

——在慰問中國報協及直屬單位全體員工時的講話
(2018年2月8日)

中國報協理事長、人民日報社副社長 張建星

2018年03月01日14:33  來源:中國報協網
 

  今天是臘月二十三,是中國傳統節日小年,是新春的開始。值此新春之際,中國報協舉辦聯歡總結會,我和鄭劍主任代表振武同志、寶善同志以及人民日報社編委會全體同志,向報協的同志們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真誠的祝福。

  過去的2017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確定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十九大之后,中國報協認真貫徹中央部署,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不斷推進報協事業再上新台階,再創新水平。

  過去的2017年是中國報協豐收的一年,我們做了許多大事,有些甚至可以載入史冊。比如面對“新聞紙荒”的危機,報協以勇於擔當的精神,以攻堅克難的毅力,以不懼困難的決心,推動了新聞紙問題的解決,並且解決得非常好,確保了黨的十九大召開期間新聞紙的用紙安全。昨天,在報社編委會民主生活會上,我還特意介紹了懷福同志領導大家在這項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此外,報協去年還舉辦了很多有影響的論壇和研討會。同時,我們的班子更加團結、隊伍更加振奮、狀態更加優良。總之,對於中國報協來說,過去的一年是值得自豪的一年,是繼往開來的一年。

  2018年是狗年,是旺年,是一個好年景。新的一年,我們迎來輝煌嶄新的新時代,我們要熱情擁抱新時代。新時代,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引領,有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戰略部署,有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人民日報社的堅強領導和有力支持,有報協成立30周年的良好契機和嶄新起點,相信新一年中國報協的工作一定會進一步提升。

  我深深體會到,中國報協對於中國新聞事業、對於紙媒、對於黨的意識形態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和意義。希望同志們一定要從政治上、大局上,從整個事業發展上來考慮和評詁中國報協所處的位置,要更加自信,要不辜負黨的重托,不辜負全國新聞界的重托,不辜負中國報協這個團隊。

  新的一年,中國報協有理由做得更好、做得更強、做得更有影響力。我們要解放思想,勇於創新,在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認真梳理過往經驗,認真部署未來藍圖。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獻詞中說:“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同時,他還要求全國人民、全黨同志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中國報協的本職工作就是服務於中國報業大局,服務於黨的新聞工作和意識形態建設。同志們要講政治,要從高度的政治站位上認識並做好報協工作。我們要貫徹落實“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持“四個服從”,按照黨的十九大精神,真抓實干,認真部署新一年的工作,特別是要把中國報協成立30周年紀念活動辦出特色、辦出影響力。

  我相信,中國報協在新的一年會更加有作為,會有更大的發展。希望同志們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引領下,在黨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人民日報社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團結再團結,進步進步再進步,發展發展再發展!

  最后,再次向報協的各位同仁致以新春的祝福,祝願大家狗年新春順意、闔家幸福、好運連連、身體健康!

(責編:戴靖、胡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