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經濟管理區域經濟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
黨報頭條專題報道刊頭故事明星企業特色小鎮攝影書畫收藏市場報協組織機構會員展廳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經濟管理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黨報頭條》客戶端獲國家軟件著作權登記証書 思源·愛心飛翔公益基金在京設立 助力農村貧困人口脫貧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 歡迎中外記者採訪 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新春走基層”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暨春運宣傳啟動 人民網評“跟著總書記學新春走基層”之三:一直挂在心上,一直不放心 “金張渚”又回來了(新春走基層) 人民網評:建議西方媒體向中國學學“走轉改” 好新聞永遠在基層(人民論壇)
人民網>>傳媒>>中國報協網>>黨報頭條

人社部通知:事業單位人員違紀將影響養老金!

2018年02月06日15:33    來源:中國報業

來源:黨報頭條微信公眾號

(閱讀原文請點擊:人社部通知:事業單位人員違紀將影響養老金!)

 

  人社部曾發布通知,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中的部分問題進行明確。通知強調,已經退休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涉嫌違紀違法的,不再作出處分決定,但應當立案調查並按程序作出調查結論,並明確其應受處分的種類。

  而此前的規定並未明確要對全部涉嫌違法違紀退休人員立案調查及其應降低的福利待遇。

  已退休人員涉嫌違紀違法應立案調查、明確處分

  通知中指出,已經退休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涉嫌違紀違法的,不再作出處分決定,但應當立案調查並按程序作出調查結論,明確其應受處分的種類。對於應當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的,其養老保險等相應待遇按有關規定執行。

  受處分將降低相關待遇

  根據《關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受處分工資待遇有關問題的通知》(人社部發〔2012〕68號)的規定,給予降低崗位等級處分的,未重新明確執行退休待遇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的,從審查結論作出的次月起,按12%降低基本退休費,補貼按低一個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確定,今后調整退休費時,按原執行退休待遇職務層次(技術等級)低一個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的標准執行﹔重新明確執行退休待遇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的,按降低后的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確定基本退休費和補貼,今后調整退休費時,按降低后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的標准執行。

  對給予開除處分但未被判處刑罰的,從審查結論作出的次月起,按25%降低基本退休費,補貼按最低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確定。今后調整退休費時,按最低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的標准執行。

 

附: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貫徹執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若干問題的意見

  人社部規〔2017〕11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各人民團體組織人事部門: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以下簡稱《處分規定》)頒布施行以來,部分地方和單位提出一些需要進一步明確的問題,為落實中央從嚴管理干部要求,進一步規范事業單位處分工作,妥善解決實際工作中的問題,經商中央組織部、監察部,現提出如下意見。

  一、《處分規定》所稱事業單位主管部門,除有特別規定外,均以事業單位法人証書中“舉辦單位”欄所記載的部門為准。

  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按照《處分規定》第二十二條的規定執行,不適用第十三條、第十四條關於減輕處分或者免予處分的規定。

  三、受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處分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已按規定調整崗位且年度考核被確定為不合格檔次的,不再以年度考核不合格為由重復處理。

  四、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受處分期間,不得聘用到其他類別崗位,根據相關規定不得在現類別崗位工作的除外。

  五、對同時在管理和專業技術兩類崗位任職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發生違紀違法行為,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處分時,應當同時降低兩類崗位的等級,並根據違紀違法的情形與崗位性質的關聯度確定降低崗位類別的主次。

  六、對被判處刑罰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處分決定,應當在判決生效后一個月內作出。

  七、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存在違紀違法行為,有關單位不處分或者不按規定處理的,應當根據《處分規定》第四十五條規定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因上述情形造成辦案期限超過12個月的,由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或者主管部門責令相關單位或部門在1個月內依法作出處分決定。

  八、處分期滿后,原處分決定單位批准解除處分的,應當自處分期滿之日起一個月內作出,處分解除時間自處分期滿之日起計算,並在解除處分決定中注明。

  九、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受處分期間交流到其他事業單位工作或者原處分決定單位出現合並、分立等情形的,由與其建立人事關系的新單位執行原處分決定。

  十、公務員在受處分期間交流到事業單位的,原處分決定繼續執行。處分期滿后,由所在事業單位商原處分決定單位按照有關規定解除處分決定。

  十一、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到降低崗位等級處分,無崗位等級可降而降低薪級工資的,處分解除后,不視為恢復受處分前的薪級工資。

  十二、按照《處分規定》第四十四條規定,已經退休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涉嫌違紀違法的,不再作出處分決定,但應當立案調查並按程序作出調查結論,明確其應受處分的種類。對於應當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的,其養老保險等相應待遇按有關規定執行。

  十三、本意見自發布之日起執行。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2017年6月21日

(責編:李秀梅、胡線勤)

新聞排行榜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17 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