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經濟管理區域經濟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
黨報頭條專題報道刊頭故事明星企業特色小鎮攝影書畫收藏市場報協組織機構會員展廳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經濟管理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2018《中國報業》雜志2月(上)資訊 2017年度“兩微一端”百佳評選榜單揭曉 人民網兩度上榜 《黨報頭條》客戶端獲國家軟件著作權登記証書 思源·愛心飛翔公益基金在京設立 助力農村貧困人口脫貧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 歡迎中外記者採訪 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新春走基層”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暨春運宣傳啟動 人民網評“跟著總書記學新春走基層”之三:一直挂在心上,一直不放心 “金張渚”又回來了(新春走基層)
人民網>>傳媒>>中國報協網>>黨報頭條

中紀委曝光8起違反八項規定問題:辦公室主任公款買高檔白酒被免職

2018年02月06日13:00    來源:中國報業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日前,中央紀委對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行公開曝光。這8起典型問題是:

  國家郵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君等人接受管理服務企業宴請、收受禮品問題。2016年7月17日至24日,經國家郵政局黨組批准,劉君作為負責郵政市場監管工作的副局長,率團一行4人赴加拿大、美國訪問。7月19日晚,劉君等4人在美國波士頓接受了國內某快遞有限公司安排的宴請,人均餐費折合人民幣1413.29元﹔7月20日晚,劉君等4人分別收受了國內某貨運有限公司所送的1塊運動手表,購買價格折合人民幣1057.29元。劉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被收繳,本人作了深刻檢查反省。對其他人員的處理,正在按程序辦理。

  公安部辦公廳統計處原副處長彭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安排、違規出入私人會所等問題。2016年春節期間,彭科接受上海某信息科技企業安排,攜帶家屬赴海南三亞旅游,費用1.2萬元由該企業支付。2017年4月,彭科接受某私營企業管理人員張某邀請,攜帶家屬到北京某私人會所用餐,消費1200元由張某支付。因彭科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彭科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行政撤職處分,違紀所得被收繳。

  福建省政府投資項目評審中心原黨組成員、總經濟師鄭靈借調研之機公款旅游問題。2016年8月10日至16日,鄭靈借赴新疆調研之機,帶領福建省政府投資項目評審中心有關人員到景區旅游,用公款報銷費用37131元。此外,鄭靈違反規定領取差旅補貼1000元。鄭靈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免職,違紀所得被收繳。

  重慶市綦江區農委副主任張在彬等人工作日午間違規飲酒、篆塘鎮黨委副書記吳高強等人違規公務接待問題。2017年1月4日上午,張在彬、綦江區農經站站長張正有一行4人到篆塘鎮開展工作。中午,該鎮副鎮長黎春等人陪同用餐並飲酒,違反重慶市有關規定。當晚,吳高強等人接待張在彬一行,超標准安排陪餐人員。張在彬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吳高強、黎春、張正有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人員受到相應處理,用餐費用由參與用餐人員承擔。

  山西省武鄉縣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郝炳宏借其子結婚之機斂財問題。2017年8月6日、12日、13日,郝炳宏借其子結婚之機,在家中違規收受157名下屬及管理服務對象禮金共計9.1萬元。郝炳宏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免職,退還違規收受禮金。

  雲南省姚安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吳東等人違規公款吃喝問題。2017年1月25日,吳東組織縣委宣傳部13名干部職工,並邀請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曉東及其他單位人員4人在春節前聚餐,用公款支付餐費1090元。就餐期間,吳東在一名同志告知身體不適的情況下依然強行勸酒,后該同志到醫院就診,造成不良影響。吳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周曉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參加就餐人員退賠餐費。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浙江省分行辦公室原主任趙嘯紅等人違規公款購買消費高檔白酒問題。2017年1月至6月,趙嘯紅未向分行領導報告,安排辦公室用公款違規購買了32瓶高檔白酒用於相關部門業務接待。2017年8月,在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黨組部署的排查整治公款購買消費高檔白酒工作中,浙江省分行辦公室弄虛作假,隱瞞了違規購買消費高檔白酒的問題。分行黨委、紀委未認真審核把關,上報了自查結果。趙嘯紅還存在向組織提供虛假情況等問題。趙嘯紅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並被免職﹔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馬洪寧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分行紀委書記陳雪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購買使用高檔白酒的相關費用,由分行各使用部門的主要負責人承擔。

  遼寧省大連市自來水集團管網探測有限公司董事長夏軍借出差之機旅游等問題。2017年8月31日,夏軍等2人赴甘肅蘭州參加全國城建培訓中心舉辦的供水管網相關業務培訓班,培訓時間為8月31日至9月3日。9月2日,夏軍等2人擅自提前離開培訓班,赴張掖、嘉峪關、敦煌、西安等地旅游,共4天(9月5日下午返回大連)。此外,2017年10月17日,夏軍安排購買面值300元的預付卡25張,以職工福利名義發放給職工,該筆費用在公司財務賬目列支。夏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中央紀委有關負責人指出,上述8起問題既涉及黨政機關,也涉及企事業單位,既有老問題老現象,也有新動向新表現,而且還有在節假日期間頂風違紀,再次表明“四風”具有頑固性反復性,反彈回潮的隱患不容忽視,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各級黨員領導干部都應從中汲取深刻教訓,把自己擺進去自省自戒,把改進作風作為加強黨性修養、鍛煉黨性心性的實際行動,不斷提高自身免疫力,使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成為日常習慣和自覺遵循。

  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對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作出了新的戰略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就糾正“四風”問題作出重要指示,彰顯了黨中央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堅強決心和政治定力。各級黨委(黨組)要在抓作風建設中體現“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工作主動性,堅決糾正“四風”問題,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一刻不停歇地將作風建設引向深入。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充分利用監察體制改革成果,將糾正“四風”工作覆蓋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密切關注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隱形變異的新動向新表現,在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上下真功夫,以釘釘子精神盯住重要節點、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抓具體、補短板、防反彈,持續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為黨風政風持續好轉、化風成俗提供堅強的紀律保証。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作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實施細則精神要有新局面,必須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堅持越往后執紀越嚴。中央紀委有關負責人強調,2018年春節將至,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要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反對歪風邪氣,帶頭弘揚優良作風,在清正廉潔過年過節上發揮“頭雁效應”,以上率下帶動其他黨員干部切實轉變過節風氣。紀檢監察機關要採取扎實措施,緊盯違規公款吃喝、違規收禮送禮、公車私用、公款旅游、濫發錢物、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娛樂活動安排等節日期間易發的具體問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並點名道姓通報曝光,持續保持糾正“四風”工作高壓態勢,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

(責編:李秀梅、胡線勤)

新聞排行榜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17 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