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央視狗年春晚要好看好聽好笑 看偶像明星誰獲邀?

路潔

2018年01月26日09:45    來源:華商報

原標題:總導演發話:春晚要好看好聽好笑

  央視狗年春晚劇組非常低調,距離直播還有二十天,語言類節目已經成型,歌舞類節目開始走台,但是愣是捂緊消息。這與央視春晚總導演楊東升的行事風格不無關系,他為人低調,但是卻很愛創新。

  春晚要做“三好學生”

  狗年央視春晚總導演仍然是去年雞年春晚總導演楊東升,連任春晚總導演,可見央視方面以及各界對去年的春晚相當滿意。從去年開始,央視春晚變得低調起來。今年雖然節目甄選從半年前就開始了,但是對外界卻口風很嚴,公開的消息少之又少,這也苦了各路媒體跑春晚的記者。

  日前,央視《星光大道》年度總決賽在北京錄制,春晚導演楊東升現身,專程為央視狗年春晚“招兵買馬”挑演員。獲得今年《星光大道》年度總決賽冠亞季軍的選手將有機會參與央視狗年春晚的彩排工作,具體是否能登上春晚舞台還要經過彩排、打磨后考量。

  談及到什麼樣節目能上春晚,楊東升導演表示:“無論是唱法還是表演形式,需要有鮮明的個性特點、耳目一新,比如往年春晚節目《蝶戀花》《千手觀音》《俏夕陽》等能讓老百姓眼前一亮的。”今年的央視春晚無論語言節目還是歌舞節目都是圍繞著“創新”來創作,楊東升導演說:“希望2018狗年春晚能做個‘三好學生’即‘好看、好聽、好笑’,讓老百姓過個高高興興的大年。”

  楊東升愛創新,低調不炒作

  春晚總導演楊東升非常有創新意識。從去年的春晚就可以看出,請“奧運表情包”傅園慧加入馮鞏的小品﹔把綢吊加入到小品中表現擦玻璃的城市務工人員﹔第一次把新疆小品搬上舞台,還牽了頭會表演的小毛驢。這些創新形式都讓觀眾耳目一新。

  同時楊東升導演也非常低調,2017年雞年春晚邀請了包括《華商報》在內的18家媒體組成媒體觀評團。既然邀請了媒體,所有記者都以為導演組會召開發布會。春晚結束后,記者們圍住了准備離場的總導演,卻被告知並沒有發布會,他表示大家覺得節目好看就行了。

  即便已經擔任總導演執導過一屆春晚,對於許多觀眾來說,楊東升的名字還比較陌生,因為他向來低調,不喜歡炒作。但對電視行業的來說,楊東升卻是大牌導演,他多次擔綱國內外大型晚會的總導演。1991年、1998年、2005年、2006年、2009年、2016年,他曾參與了多屆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的創作工作,崗位包括導播、歌舞類節目導演、執行導演等。

  據了解,楊東升在學校所學的專業是哲學,畢業后卻轉行做了電視導演。平日裡,他的一大愛好就是環游世界觀摩演出,看到了最新的科技應用或者潮流設備,總是要第一時間搞清原理和應用空間,再想方設法地融入自己的電視節目創作中,可以說對電視工作非常痴迷了。他經常說的一句話是“人無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絕”。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今年春晚會有什麼創新元素。華商報記者路潔

  偶像明星誰上春晚?

  周杰倫、張藝興、楊洋、陳偉霆、鹿晗、關曉彤、李易峰都獲邀

  為了吸引年輕觀眾,央視春晚這幾年在“青春”題材上濃墨重彩,極力邀請年輕藝人來參加。今年受邀的偶像明星都有誰呢?

  前兩天有消息稱,周杰倫已經接到春晚邀請,但是歌曲方面還未完全確定,據說很可能會帶來兩首歌曲:《煙花易冷》和《告白氣球》。正當大家無法確認消息真假的時候,央視春晚的官方微博卻點贊了周杰倫將上春晚的消息,不知道是一時手滑還是表示默認呢?周杰倫新穎的表演方式倒與今年春晚主打創新非常契合,如果成行,周杰倫將第五次登上央視春晚。周杰倫2004年首登春晚舞台獻唱《龍拳》﹔2008年演繹中國風唱《青花瓷》﹔2009年,他和宋祖英一起表演改編版《辣妹子》,宋祖英還瞬間換裝﹔2011年則與林志玲一起表演魔術,並演唱《蘭亭序》。時隔七年,周杰倫已結婚生子,作為爸爸的他在表演上會有哪些不同呢?讓我們期待一下。

  此外,昨日微博上爆出新的消息,楊洋、陳偉霆、張藝興、鹿晗、關曉彤、李易峰都接到了央視春晚節目組的邀請。其中,陳偉霆、張藝興去年曾上春晚演唱,關曉彤也在桂林外景地獻唱。楊洋曾在猴年春晚舞台唱歌。究竟誰能登上央視2018春晚的舞台,還要等春晚發布正式的節目單才能揭曉。

(責編:戴靖、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