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時事政治

新時代新起點 這支姓黨的隊伍在奮力前行

人民網記者 李楠楠

2018年01月26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一支擁有200多萬人的紀律部隊,一支和平年代犧牲奉獻最大的隊伍。人民公安用行動早已証明,他們是無愧於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人民公安為人民。過去五年,公安機關聚焦突出問題,相繼推出了一系列合乎民意的實招硬招,真正把方便送到了群眾身邊。今后五年,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五年,是公安工作創新發展的五年。公安機關聚焦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大力實施改革強警戰略、公安大數據戰略,深入推進平安中國建設、法治公安建設,全面推進公安工作現代化。

  1月24日,在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上,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強調,目前公安改革已進入深水區,今年必須要有新突破。

  新時代,新起點。按照“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這支“姓黨”的隊伍,在奮力前行。

  這是一個新的時代:我們有任務

  黨的十九大指出,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這意味著世情國情發生了新變化、黨和人民提出了新要求,公安工作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呈現出新的階段性特征,必須要有新擔當新作為。

  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求營造更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二是要求營造更加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三是要求營造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

  趙克志提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公安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積極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新變化對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緊緊圍繞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總目標,牢牢把握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從優待警,大力推進公安工作信息化法治化現代化建設,大力推進公安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全面提升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能力水平,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營造安全穩固的政治環境、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切實擔負起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保駕護航、做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捍衛者的重大職責使命。

  這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們要變革

  近年來,全國公安機關圍繞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進一步簡政放權、創新管理、優化服務,不斷推進公安改革措施的落實,受到了社會和群眾的廣泛好評。今后五年,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五年,是公安工作創新發展的五年。趙克志強調,要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大的戰略部署,聚焦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大力實施改革強警戰略、公安大數據戰略,深入推進平安中國建設、法治公安建設,全面推進公安工作現代化,確保到2020年公安信息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能力有大的提升,到2022年基本建立起與新時代要求相適應的現代警務管理體制和警務運行機制。

  目前公安改革已進入深水區,今年必須要有新突破。趙克志的講話擲地有聲。“我們要堅定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在繼續抓好中央“1+3”意見方案推進落實的基礎上,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氣深化改革,敢於涉險灘、啃硬骨頭,堅決沖破固有觀念的束縛、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著力解決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深層次問題。”

  大數據是信息化發展的新階段。近年來,各級公安機關在推進信息化建設、大數據應用上做了大量探索實踐,在一些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有效提升了公安機關戰斗力。對此,趙克志提出,要牢牢把握大數據發展大勢,牢固樹立科技是核心戰斗力的思想,按照推進政法工作智能化建設的要求,把大數據作為公安工作創新發展的大引擎、培育戰斗力生成新的增長點,大力實施公安大數據戰略,著力打造數據警務、建設智慧公安,全面推動公安工作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努力實現公安機關戰斗力的跨越式發展。

  這是一支“姓黨”的隊伍:我們很“給力”

  “公安姓黨”,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深入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真正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要牢牢把握黨對公安工作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毫不動搖地堅持“公安姓黨”,毫不動搖地堅持和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切實做到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確保公安工作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要牢牢把握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戰略思想,始終堅持把維護以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為核心的國家政治安全置於首位,強化政治擔當、弘揚斗爭精神,堅決捍衛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安全,堅決捍衛中國共產黨的長期執政地位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矢志不渝做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捍衛者。要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牢記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斷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著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努力讓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要牢牢把握改革創新的時代特征,緊跟發展大勢、勇立時代潮頭,毫不動搖地堅持走改革強警、科技興警之路,以勇於變革、勇於創新的精神堅決破除不合時宜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不斷增強公安工作創新發展活力,著力提高公安工作現代化水平。要牢牢把握嚴格規范公正文明的執法要求,積極適應深化依法治國實踐新形勢,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始終堅守公平正義的價值取向,深入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不斷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公安機關執法公信力,真正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要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的總體部署,毫不動搖地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大力推進公安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不斷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著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黨和人民滿意的過硬公安隊伍。這“六個牢牢把握”,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必須長期堅持的重大原則,也是切實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根本要求。

  趙克志在講話中明確,一定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奮力開創新時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責編:戴靖、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