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經濟管理>>審計在線>>審計要聞

重慶市審計局強化政務督查確保全年工作落實

2018年01月25日15:02    來源:審計署網站

  2017年,重慶市審計局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突出重點、促進發展”總體工作思路,緊扣審計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以及該局年度督查工作要點開展真督實查,有力推動上級各項重大決策部署以及全系統重點目標任務的落實到位。

  提高站位抓督查。該局立足審計職能職責,把督查作為推動工作落實、解決打通政策措施“最后一公裡”的重要一環來抓,把督促檢查與貫徹執行上級重大決策部署、研究安排各項重點目標任務做到同部署安排、同匯報落實,細化督查目標與責任措施,構建起以局主要領導親自挂帥、分管領導牽頭、辦公室負責、相關職能處室配合參與的督查工作格局。2017年初,該局圍繞10余項重點目標和全國、全市審計工作要點等目標任務進行梳理、分解,及時向全市審計機關下發全年督查工作要點,明確督查工作總體安排、重點內容、責任主體與完成時限,並加大督查督辦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地開展日常性督查與季度專項督查並通報情況,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實。

  圍繞中心抓落實。一是圍繞學習貫徹上級重大決策部署精神進行督查督辦。全年先后對市局各處室、各區縣局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全國審計工作會議、市委五屆三次全會精神等的學習貫徹情況,分時段開展了4次專項督查。二是圍繞中心任務抓督促落實。把抓工作落實放在突出位置,明確由辦公室牽頭負責督查工作,並落實專人具體從事相關工作,確保上級決策部署和局黨組各項工作安排執行到位。2017年,共對上級安排的涉及全面依法治市、生態文明建設等10余項重點任務進行分解落實,並按時上報落實情況﹔對局機關18項重點內容分類分季度進行了督查並下發《政務督查通報》結果4期﹔對15個區縣局落實上級決策部署、重點工作推進及全面從嚴治黨、班子隊伍建設等進行巡察,及時督促區縣局和處室糾正問題,加大工作推進力度,保障了各項重點目標與議定事項的按時序落實。同時,該局嚴格督查結果運用,對因工作完成不及時、質量不高等受通報的區縣局、處室在年度綜合目標考核中扣分,真正發揮以督查促工作的作用。

  履職盡責促整改。一是圍繞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開展跟蹤督查。每月以《審計工作情況通報》統一向區縣政府和市級有關部門通報審計結果,按季收集整改結果匯總上報審計署和市政府,充分運用與市政府督查室、市發展改革委的重大項目推進制度和與市財政等部門建立的審計整改協作機制等措施,督促相關部門單位邊審邊整、立行立改。二是立足審計發現問題抓整改督促。按照市人大常委會和市政府要求,及時安排部署、跟蹤檢查、督辦匯總被審計單位的整改情況。與市人大財經委及常委會預算工委、市政府督查室聯合開展審計整改情況專項檢查,按時向市人大常委會報告審計整改情況以及在局門戶網站公告年度審計工作報告揭示的主要問題和整改落實情況等,全面督促整改到位。與市財政、稅務、國資等部門聯合召開審計結果通報會暨審計整改推進會,督促市級部門、企業等單位切實加強對查出問題的整改﹔與市扶貧辦聯合召開全市扶貧資金審計整改工作視頻會,集中通報審計發現問題、聯合督促審計整改。

  2018年,該局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五屆三次全會部署要求,緊扣“八項戰略行動計劃”“三項攻堅戰”,進一步突出工作重點,進一步創新督查工作機制,加大現場督查、交叉檢查以及聯合督查力度,健全完善督查工作制度﹔進一步優化督查方式方法,積極探索運用“互聯網+”督查、微督查等方式,提升督查工作信息化水平。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落實、提升審計監督效能的高度上來,更好地發揮出上下貫通、運轉順暢的審計管理體制改革優勢,更好發揮審計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中的重要作用。(石紋碧梁敏)

(責編:戴靖、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