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經濟管理>>投資理財>>外匯

外匯局:深化人民幣匯率市場化改革

2017年10月27日10:08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外匯局:深化人民幣匯率市場化改革

  10月26日上午,國家外匯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潘功勝同志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暨中心組學習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學習貫徹落實工作。外匯局黨組全體成員、總會計師及各部門各單位副司級以上干部參加會議。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再次証明了我們黨具有旺盛生命力和強大凝聚力,充分反映了我們黨是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深受人民衷心擁護、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這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外匯局黨組及全體黨員干部堅決擁護黨的十九大選舉產生的新一屆領導集體,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外匯局黨組書記潘功勝同志強調,認真學習、堅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首要安排和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外匯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高度重視,迅速行動,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外匯系統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

  潘功勝同志指出,外匯管理工作政治性強,事關改革開放和國家經濟金融安全。外匯系統全體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潘功勝同志強調,外匯系統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深入領會貫穿其中的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歷史擔當、求真務實作風、勇於創新精神和科學方法論,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外匯管理工作實踐。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外匯管理各項工作,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到本職崗位上、落實到外匯管理實踐中,堅持服務國家對外開放新格局,服務實體經濟,推動金融市場雙向開放,防范跨境資本流動風險,維護國家經濟金融安全。適應我國經濟和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需要,穩步推進資本項目可兌換,進一步提升貿易和投資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深化人民幣匯率市場化改革,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完善跨境資本流動的宏觀審慎管理與微觀市場監管體系﹔建立健全開放的、有競爭力的外匯市場﹔加強外匯儲備經營管理能力建設,支持“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對外戰略。要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和干部隊伍建設。外匯系統全體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更加自覺地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級黨組織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同向發力,統籌推進黨的各項建設,抓住“關鍵少數”,堅持“三嚴三實”,堅持民主集中制,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紀律,強化黨內監督,發展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堅決糾正各種不正之風,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要求,外匯系統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埋頭苦干,以更大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扎實做好外匯管理各項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戴靖、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