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人民日報社與雄安新區共建文化傳媒平台

雄安媒體中心揭牌 “雄安天下”客戶端和“人民雄安網”上線

2018年01月17日10:06    來源:人民網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右)與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左)

為雄安媒體中心揭牌。人民網記者翁奇羽攝影

  人民網河北雄安1月16日電(記者文鬆輝)春節前的雄安,喜氣洋洋。今天,人民日報社與雄安新區管委會共建雄安新區文化傳媒平台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此舉行,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與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共同見証並致辭,雄安媒體中心(中央廚房)同時揭牌運營,“雄安天下”客戶端和“人民雄安網”也正式上線。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在簽約儀式上致辭。人民網記者翁奇羽攝影

  楊振武社長在致辭中說,人民日報作為黨中央機關報,一直把做好雄安新區宣傳報道,為新區建設鼓與呼作為重要工作。2017年,人民日報共刊發了170余篇有關雄安的報道。特別是去年9月,我們創新機構模式和工作機制,攜手共建雄安媒體中心,制作發布形式多樣的新聞報道、權威發布和政策解讀,為雄安新區建設提供了強大輿論支持,產生了良好社會反響。今天,雄安媒體中心從試運行轉入正式運行,雄安新區官方客戶端“雄安天下”和“人民雄安網”正式上線,人民日報社與雄安新區管委會簽訂共建雄安新區文化傳媒平台戰略合作協議,可謂是喜上加喜,三喜臨門。

  楊振武社長就雙方合作提出三點建議:第一,以項目為抓手共同做好雄安新區宣傳報道,打造人民日報和地方合作的新范本。第二,講好雄安故事,勾畫雄安美好未來,為雄安吸引人才聚攏資源提供強大輿論支持。第三,深入闡釋新發展理念時代內涵,推動雄安城市建設理念更廣傳播,使雄安成為新發展理念引領的新時代城市建設典范,使雄安的嶄新模式在世界范圍內產生廣泛影響。

  楊振武社長指出,人民日報與河北省有著天然的淵源。70年前,人民日報在河北省平山縣裡庄誕生,並於次年跟隨黨中央“進京趕考”。今天,站在新的歷史方位,面對新的歷史使命,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共同開創雄安新區美好未來,在新時代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在簽約儀式上致辭。人民網記者翁奇羽攝影

  王東峰在致辭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人民日報社長期以來給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對雄安媒體中心正式運營表示熱烈祝賀。他說,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歷史性戰略決策,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成立雄安媒體中心,是人民日報與河北通力協作,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為新區搭建了對內對外宣傳的平台,有利於向全世界傳播雄安好聲音,講述雄安好故事,必將為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我們將抓住這一難得機遇,充分發揮雄安媒體中心這一重大平台的作用,加強與人民日報社的合作交流,借力中央媒體資源,發揮自身優勢,完善體制機制,充實人才隊伍,著力把雄安媒體中心打造成具有廣泛影響力和國際知名度的一流媒體平台。省委、省政府將認真落實戰略合作協議,全方位予以支持和服務。希望人民日報社繼續關心支持河北,聚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籌辦北京冬奧會、改革開放、高質量發展、產業轉型升級、生態環境治理、精准扶貧脫貧、維護社會穩定和黨的建設等實踐,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傳遞河北正能量,展示河北好形象,為重大國家戰略在河北的順利實施助力加油。

  儀式上,楊振武社長與王東峰書記共同為雄安媒體中心(中央廚房)揭牌。2017年9月4日開始試運行的雄安媒體中心由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主辦,人民日報社支持組建。運行以來,雄安媒體中心以融媒體優秀產品傳播好雄安聲音,在社會上產生廣泛影響。

楊振武社長(右二),王東峰書記(左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右一),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左一)

共同上線“雄安天下”客戶端和“人民雄安網”。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影

  隨后,楊振武社長,王東峰書記,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共同上線“雄安天下”客戶端和“人民雄安網”。

  “雄安天下”是雄安新區的官方客戶端,由人民日報媒體技術公司開發、運維,通過人民日報“中央廚房”融合機制,內容直通“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自去年10月試運行以來,已進行了三次全方位的迭代更新,在各大應用市場影響力迅速提升。

  由人民網建設的“人民雄安網”,兼具內容傳播與服務功能,下設“要聞”“政策·解讀”“直播訪談”“新雄安人”“雄圖”等多個版塊。除中文版外,“人民雄安網”同時推出英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德語、日語、韓語、阿拉伯語、葡萄牙語9個語種版本,並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海外社交平台上開設、運營“雄安”賬號,向全球同步推送。雄安新區有了對外宣傳和國際傳播的權威渠道,雄安新區的聲音通過人民雄安網將在世界傳播得更廣泛。

在楊振武社長,王東峰書記,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童建明(后排右一),

人民日報社編委委員、秘書長喬永清(后排左一)的共同見証下,

盧新寧副總編輯和陳剛書記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人民網記者翁奇羽攝影

  在楊振武社長和王東峰書記等領導的共同見証下,盧新寧和陳剛共同簽署了《人民日報社與雄安新區管委會共建雄安新區文化傳媒平台戰略合作協議》。雄安新區文化傳媒平台主要包括共同組建雄安媒體中心、合資組建“雄安國際文化傳媒集團”、聯合研發建設面向未來的“雄安智能媒體雲”、募資設立文化傳媒創新基金等,將開創全新的深度融合“雄安模式”。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焦彥龍主持簽約儀式。人民網記者翁奇羽攝影

  活動由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焦彥龍主持,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童建明,人民日報社編委委員、秘書長喬永清等出席。

  楊振武、王東峰等共同觀看了雄安媒體中心專題片,並看望了新聞媒體記者。當日下午,楊振武、王東峰一行到安新縣大王鎮小王營村、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項目現場實地考察,深入了解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情況。

(責編:戴靖、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