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結業

王滬寧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

2018年01月09日09:56  來源:新華網
 

  本報北京1月8日電 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8日下午在中央黨校結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他表示,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靈魂,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深入領會新時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標對黨和國家各項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力量。

  研討班期間,全體學員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聯系實際深入研討,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要一以貫之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進一步增強了履行職責、做好工作的責任感。結業式上,研討班10名代表發言,匯報交流了學習收獲。

  王滬寧表示,今年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帶頭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做到學懂弄通做實。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堅定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樹立歷史眼光,從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中,從黨的奮斗史、中華民族史和世界社會主義演進、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長河中,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要強化理論思維,發揚學到底、悟到位的精神,深刻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科學體系和豐富內涵,把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增強大局觀念,一切服從和服務大局,擺正本地區本部門工作在全局中的位置,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要豐富知識素養,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結合工作需要學習各方面知識,打牢全面、系統、專業的知識根底。要堅持問題導向,增強底線思維,切實做好各項風險防范工作,在真抓實干、破解難題中開拓事業發展新局面。

  陳希主持結業式,丁薛祥、楊曉渡、郭聲琨、黃坤明、尤權出席結業式。

  《人民日報》(2018年01月09日04版)

(責編:李秀梅、胡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