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鋼鐵股春季行情有望提前上演 近11億元大單狂搶9隻個股

莫遲

2018年01月09日15:20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鋼鐵股春季行情有望提前上演近11億元大單狂搶9隻個股

  新年以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概念股依然保持著2017年的旺盛活力,其中去年表現不俗的鋼鐵板塊,在今年以來也出現了連續上攻的良好走勢。而在昨日,鋼鐵股更是集體走強,板塊整體大漲逾3%,表現極為搶眼。

  具體來看,《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三鋼閩光、*ST重鋼2隻個股強勢漲停,方大特鋼、新鋼股份2隻個股漲幅也均超過5%,此外,漲幅超過3%的個股還包括:寶鋼股份、安陽鋼鐵、*ST華菱、馬鋼股份、鞍鋼股份等。資金的大幅流入也成為板塊表現出色的重要推手,其中,方大特鋼(27051.10萬元)、寶鋼股份(19225.55萬元)、馬鋼股份(13334.93萬元)等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過1億元,包括安陽鋼鐵(9033.03萬元)、南鋼股份(8931.84萬元)、三鋼閩光(8432.15萬元)、新鋼股份(8269.59萬元)、八一鋼鐵(7383.04萬元)、鞍鋼股份(5322.85萬元)等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在5000萬元以上,上述9隻個股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達10.7億元。

  政策面上,近年來去產能成效斐然的鋼鐵行業,在新年伊始便吃了一顆“定心丸”,工信部原材料工業司近日發文強調,2018年要繼續堅定不移抓好鋼鐵去產能工作,力爭提前完成“十三五”去產能的上限目標,嚴禁以任何理由新增鋼鐵產能。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需求端的改善疊加供給端的持續收緊,使得2018年鋼鐵行業仍有極大概率維持高景氣度。

  事實上,伴隨著年報正式披露期的臨近,對鋼鐵行業2017年全年整體良好業績表現的預期,也成為近期板塊受研究機構普遍認可的催化之一,具體來看,在行業內已披露年報業績預告的11家公司中,有10家公司業績預喜,其中,三鋼閩光、沙鋼股份、金洲管道均有望在報告期內實現淨利潤同比翻番。值得一提的是,繼2017年年初大批鋼鐵企業順利“脫星摘帽”后,目前板塊內僅剩的2隻*ST類標的也有望較大機會在2017年年報期實現扭虧,其中,剛剛完成重組的*ST重鋼在年報業績預告中明顯表示2017年有望實現淨利潤同比扭虧,而*ST華菱在去年三季報報告期便實現歸屬母公司淨利潤為25.72億元,亦有望較高概率扭虧成功。

  行業良好的基本面也吸引了各大機構的關注,其中,招商証券表示,鋼鐵板塊有望提前開啟春季行情。與2017年四季度時單純盈利驅動不同,本輪鋼鐵股行情驅動力可能同時來自於宏觀(需求端預期修復)、微觀(鋼鐵業績+漲價),即估值與每股收益雙提升,因此空間將大於2017年四季度,即:1.需求端地產預期改善(銷售超預期+公租房+棚改),疊加海外經濟復蘇,市場對經濟及總需求的預期修復是本輪行情最重要的邏輯,需求改善意味著中期邏輯,即可持續性,或估值提升﹔2.行業層面催化劑,即鋼鐵股年報業績+旺季鋼價上漲,預計2017年四季度鋼鐵上市公司業績環比增長約30%左右,2018年一季度環比繼續增長10%至20%,對應主流鋼鐵股市盈率4倍至8倍,估值吸引力較大。持續推薦鋼鐵股春季行情,標的方面,考慮業績確定性及彈性,看好*ST華菱、三鋼閩光、新鋼股份、寶鋼股份、八一鋼鐵、馬鋼股份、鞍鋼股份、太鋼不鏽等。

(責編:董碩、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