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北京站起航

2017年12月20日15:39    來源:中國報業

  12月19日下午,由中國報業協會主辦,中國版權保護中心支持,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和北京版銀科技承辦的"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發布會暨北京站活動在京召開。

  中國報業版權大會期間一百余家報業機構共同發布"全國報業版權自律宣言",號召全國報業機構進一步增強版權保護意識,抵制新聞侵權行為,保護新聞作品版權。為鞏固大會成果,深化推進全行業的版權意識和保護工作,中國報業協會決定發起"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系列活動,這是對十九大"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和運用"的積極響應,也是踐行"全國報業版權自律宣言"的重要舉措,旨在倡導大力保護原創,促進正版流通融合,淨化網絡版權環境,幫助報業媒體管理和運營版權,提升報業綜合實力。

  中國報業協會秘書長胡懷福、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副主任魏紅、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執行主任岳佔峰在發布會上致辭,並與解放軍報、中國青年報、中國婦女報等報業機構的代表共同啟動了"版權百日行"儀式。在啟動會上,還舉行了中國版權保護中心與北京版銀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合作簽約儀式。

報業機構的代表共同啟動了"版權百日行"活動的水晶球

中國報業協會秘書長胡懷福致辭

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副主任魏紅致辭

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執行主任岳佔峰致辭

 

中國版權保護中心與北京版銀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合作簽約儀式

 

現場合影

  本次"版權百日行"活動,通過政策法規宣講、專業知識培訓、實戰經驗交流、服務產品體驗等多種形式,在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以DCI體系為核心的數字版權公共服務體系全面支持下,面向中國報業協會會員單位提供包括版權登記、授權、監測、維權等方面的專業培訓和相應的"版權管家"服務。12月6日,首站活動在濟南成功舉辦,拉開了"版權百日行"活動的序曲。

CPCC數字版權登記中心張建東主任

北京版銀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創始人陳一宏專家

現場分享了"版權百日行"之版權管家服務

在經驗分享環節,快版權公司創始人嚴飛為

與會代表詳細介紹了版權維權的實戰案例

 

"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北京站活動現場

  "版權管理與運營是傳統媒體正在面臨的重大難題。由於版權管理涉及的業務環節多、服務分散,而且專業性較強,對於絕大多數用戶而言,做好版權管理與運營不僅費時費力,成本也難以控制。"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執行主任岳佔峰表示,設立在中國報業協會下的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是一個專業而嚴謹的平台,宗旨就是提高中國報業協會各報社成員單位的版權意識、積極探索建立報業版權保護制度,提升中國報業版權制度化、規范化管理水平,增強報業的版權保護、管理、運營能力。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推出的"版權管家",就是針對這些問題推出的實用型服務。

  據悉,"版權管家"服務在技術上依托北京版銀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版權印"平台,對接中國版權保護中心DCI體系的版權基礎服務,通過規范授權、合規用權、持續維權和規避侵權,增強授權交易能力、提升和解與維權能力、規模化分發與供稿能力,幫助機構和個人用戶實現版權管理與版權運營,有效降低管理成本,規避侵權損失,提升運營效益。作為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的運營機構,北京版銀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是國內領先的版權管理與交易服務平台運營商,其自主建設和運營的版權流通雲服務平台"版權印",基於"作品與版權不再分離"的理念,應用描述作品版權信息的可識讀標識--DCI(數字版權唯一標識符),可實時讀取作品對應版權信息,同時也可連接版權認証、授權交易、版權監測、版權維權等專業版權服務,實現了互聯網環境下數字內容的"發布即示權,所用即授權"。

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為到場代表提供"版權管家"服務體驗

  參加本次北京站活動的眾多與會媒體代表表示,中國報業協會牽頭組織開展的"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系列活動,對於全國報業媒體是一件非常有意義、有價值的實事、好事﹔通過系統學習"互聯網環境的版權政策法規及版權登記DCI體系培訓""版權管家服務"等培訓課程,並通過中青在線等報業機構就版權管理和維權經驗所做的交流分享,體會到實用性強、操作簡單的"版權管家"服務非常有助於解決互聯網環境下報業媒體遇到的各類版權問題,並紛紛期待能盡快對接該系統的應用事宜。

  中國報業協會秘書長胡懷福對"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系列活動提出的"持續化、品牌化、實用化、平台化"指導原則,"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系列活動此后將按計劃在全國范圍內開展分站活動,並持續邀請各類版權行業權威機構,大力推廣"1+1"模式(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承辦+省級報業協會、省級報業集團聯辦),打造成幫助全國報業媒體切實解決版權問題、創新優化版權管理的專業服務平台,全力支持媒體融合背景下傳統報業機構的創新發展。解放軍報技術運營部主任宋明亮大校、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胡線勤等50名報業代表出席了會議。

(責編:戴靖、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