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媒企互動

國際鎮:醫療旅游新景觀

李德金

2017年11月20日10:11    來源:中國報業

  好消息,好消息……國際鎮今天建成開業了——11月18日上午,在河北省邢台市經過一年的興建,到了大喜之日,雖然沒有敲鑼打鼓,沒有鞭炮齊鳴……但顯示的卻是節儉辦實事之風——沒有舉行落成儀式,而是以靜悄悄的方式讓國際鎮進入了運營階段。國際鎮建造者擁有者——邢台癲癇病醫院認為,不管辦什麼事,成功與否不在於有儀式有聲勢,而在於看實際行動,看實際效果!

國際鎮風光

書法家為國際鎮題字

工匠正在雕刻

  談到醫院為什麼要建國際鎮的問題,邢台癲癇病醫院院長張春風給出的答案很簡單,他一邊打著手勢一邊豪邁地說:建國際鎮的初衷主要有三點:一是該院經過20幾年的打拼,已先后接待許多國外醫療旅游者,同時也積累了一些資金,受國外觀念的啟發,該院決定建設國際鎮與國際接軌,以便更好地為外國醫療旅游者服務﹔二是通過國際鎮的再積累,能夠擴大影響力,吸引更多外國醫療旅游者,為醫院進一步發展壯大積累更多資金﹔三是醫院資金積累多了,可以做更多的公益慈善亊業。他說,11月17日早晨,邢台癲癇病醫院副院長張玉福就啟程前往全國貧困縣之一威縣了,張副院長作為河北省的一位知名精神病專家,這次赴威縣的目的就是協助威縣衛計局對全縣的精神病患者進行一次摸底排查,看看有哪些屬於醫療扶貧項目的幫扶對象,使邢台癲癇病醫院醫療扶貧工作能夠真正落實到實處,能夠發揮更大作用。在摸清情況后,該院將把幫扶對象接到醫院,負責診斷治療。如果經費困難者醫療費用自付部分院方將給予扶持,直到患者康復回家,能夠靠勞動摘掉貧困帽子。他表示,該院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以醫療扶貧方式參與到威縣扶貧攻堅行動中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醫院應盡的義務!

  在這座木屋風格和別墅氣派相結合的田園式國際鎮中,當您漫步時,可享受到澳大利亞的木屋風情,也可過一把中國式的別墅癮。這裡北有南水北調的清清河水,南有太行風光,鎮內十幾棟建筑,棟棟綠樹環繞,門前屋后有果樹,有鮮花,有瓜果飄香﹔有娛樂場所,有聚會之地﹔有健身器材,有籃球場台球乒乓球室﹔肚子餓了想一飽口福,有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型獨立木屋,有瀟洒走一回賓館型餐廳……總之,在這裡,來者各取所需,能達到自娛自樂的目的。

別墅區

木屋景區

健身廣場

職工之家

幸福苑老年公寓一角

  醫療旅游在外國是很時興的旅游產業項目。邢台癲癇病醫院與時俱進,在習近平總書記倡導的一帶一路精神鼓舞下,新建的國際鎮正逢其時。它是迎接外國醫療旅游者的需要,也是發揚光大中醫中藥事業的需要。因此,在工作之余,張春風院長就會出現在國際鎮,與入鎮醫療旅游者一塊交流溝通情況,一起垂釣打籃球乒乓球,以加強聯系,和他們打成一片,了解到他們的需求,為今后改善鎮裡管理工作,進一步做好鎮裡管理工作,做好醫療旅游服務工作尋找依據。考慮到醫療旅游者的風俗習慣,生活習慣,鎮裡還建造了一些涉及民族、異國風情的設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木屋建筑。它可以說是專為外國醫療旅游者設計建造的。屋內裝飾都是以歐美方式布置的,有一定的新穎別致性。在一張用許許多多大小樹根交錯織成的大圓桌前,張院長一隻手指著它風趣地說,這裡面有中國的元素,它寓於“把根留住”“常來常往”﹔在一尊雕有“國際鎮”和一尊雕有“和諧”字的石雕旁,張院長說話底氣更足,他斬釘截鐵地說,現在,中國講和諧,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已得到世界公認。邢台癲癇病醫院和全國一樣,對社會和諧工作也非常重視,對做好這項工作也很給力。他說,隻有人與人之間和諧了,國與國之間和諧了,才能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他表示,該院在這方面願以身作則,多做一些實際工作!

張春風院長在國際鎮講和諧重要性和偉大意義

張春風院長在木屋講根的故事

張玉福副院長在幸福苑老年公寓為老人查體

  當天晚上,在我離開國際鎮的時候,我看到坐落在邢台癲癇病醫院幸福苑老年公寓內的國際鎮,一片燈火輝煌,好像正在張開雙臂,迎接行將到來的國內外客人……我衷心希望國際鎮能夠再次迎來一個紅紅火火的新時代! 

(責編:李秀梅、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