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媒企互動

來自基層的擁護

李德金

2017年10月23日09:48    來源:中國報業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和講解員合影

漿水鎮黨委書記李潤國(右二)與外國參觀者合影留念

在抗大發揚團隊精神

毛澤東題詞

拍錄下精彩瞬間

齊心題詞

聽講解員講解分谷機的故事

我也愛讀書

與漿水徽標合影留念

再合個影

  黨的十九大在北京勝利召開!喜訊很快傳遍祖國大江南北,全國各族人民對黨規劃出新的5年奮斗目標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

  10月20日上午,當我懷著崇拜的心情,慕名來到坐落在河北省邢台市邢台縣漿水鎮境內的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陳列館參觀學習抗大精神的時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彩旗招展,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國夢的宣傳欄宣傳畫,處處呈現出一派熱烈隆重的氣氛,前來這裡參觀學習的人群絡繹不絕。在他們之中,有工人、農民、學生,有知識分子,有老一輩革命家,有中國人,也有外國人--他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了解中國革命、了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和生存發展問題。在陳列館廣場,他們合影留念﹔在陳列大廳,他們關注抗大的過去奮斗歷程,更重視今天如何弘揚抗大精神!他們在寫有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展板前駐足默讀﹔在毛澤東主席和老革命家齊心為抗大的題詞中,他們明白了今天重溫抗大精神繼承發揚抗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參觀學習過程中,講解員見我邊聽邊看邊拍照,便問我是不是新聞單位的,我說過去干過。她點點頭帶著幾分贊喜臉上流露出了笑容--對我的"業余愛好工作"表示支持!當我把鏡頭對准外國參觀者的時候,老外也用熱情的微笑示意在中共召開十九大的喜慶日子裡,在抗大參觀留影,與中國人一起分享幸福歡樂時光,是非常有意義的。在他們中間,有一對來自塞爾維亞的母女倆,因為經常舉起手機拍攝陳列的珍貴資料或與實物造型合影留念,格外引人注目。她們之中母親名叫米爾亞娜,女兒名為德拉格娜·麥卡西諾維奇。她們自從登上108級台階,進入1樓又乘自動扶梯到2樓參觀時,就注意到我為她們在重點實物展板陳列前拍照的情況。今年56的米爾亞娜認為,毛澤東、鐵托都是世界偉人,那時他們同為世界革命做出了杰出貢獻,也為南中人民結下了深厚友誼!現在,中國已進入習近平時代,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一定會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新勝利!

  隨著講解員一個接一個的精彩講解,這母女倆聽的看的更加細致入微,不輕易放棄每一個場景、每一張圖片、每一個實物。她們一會兒持手機拍錄景觀,一會兒仔細觀賞文物資料,一會兒跟實景實物在一起互拍留影,一會兒互相切磋盡量讀懂中國,為回國講好中國故事做准備。她們在與我溝通交流中,還不時豎起大拇指,稱贊中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使中國中醫中藥走向世界,她們家也從中受益匪淺。其中,德拉格娜·麥卡西諾維奇是最大受益者。她因年少時患癲癇病從2008年經人推薦來河北省邢台市邢台癲癇病醫院採用中醫中藥治療,在治癲專家唐志勉主治大夫應用中藥秘方加針灸療法的精心治療下,病情很快得到控制,並逐步走上康復之路。這次,她在母親的陪伴下,到中國進行醫療旅游,經唐大夫醫療團隊做身體復查,結果顯示腦電圖一切正常。母女倆看到這個結果都很高興。於是,在一周的時間裡,她們參觀游覽了坐落在邢台市的名勝古跡,看到了邢台市由舊變新了,由小變大了,由矮變高了,變綠了,變美了,道路寬敞四通八達,人居環境明顯改善,心裡感到非常佩服--她們祝願中國在新的5年裡能夠取得更新更大更加令人矚目的成就!

  參觀完陳列館的珍貴館藏,這母女倆在抗大精神鼓舞下,還興致勃勃地邀請講解員一起合影留念,以示感謝!

  站在依山而建的抗大陳列館廣場上,在館長楊樹的指引下,我俯視毛公山主峰下的漿水鎮,一幢幢白色高樓在綠樹的掩映中插著一面面迎風招展的彩旗,說明這裡的農村已經"人換精神地換貌"了。據正在陳列館接待客人的鎮黨委書記李潤國介紹,擁有2.6萬人的將水鎮,財政收入主要靠林果以及旅游業,因為全鎮四面環山,山頂是森林,山中是板栗,山下是蘋果。其中,蘋果曾名揚全國,是黨的十六大、十七大特供水果,人民大會堂也採購過。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是豐富的山林資源,使這裡的農民在黨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擺脫了貧困,去年,人均收入超過1.5萬元。他說,將水鎮轄51個村,全鎮村加企業共有76個黨支部,每月26日都要舉行主題日活動。這次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他們採用電視集體收聽收看、分散組織學習討論、文藝宣傳、制定實際措施等多種形式,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進一步響應十九大號召,保護好綠水青山,使綠水青山真正變成金山銀山,變成農民致富奔小康的美麗家園。

  離開抗大陳列館,受米爾亞娜母女倆的影響,我決定赴邢台市旅游觀光,順便訪問了邢台癲癇病醫院。張春風院長懷著喜悅的心情,向我簡要介紹了醫院的發展軌跡。原來,這是一家民營醫院,以獨特的治癲醫術,贏得了國內外患者的青睞。到目前為止,已有美國、日本、英國、塞爾維亞、俄羅斯、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眾多癲癇病患者,在家人的陪同下來這裡開展醫療旅游,為癲癇病醫院成為邢台市對外開放窗口單位做出了積極貢獻。隨著患者的不斷增加,經過近30年的砥礪奮進,醫院由診所變成了正規大醫院,由專科醫院變成了綜合醫院,被列為社保醫院和新農合醫院,醫療質量得到顯著提高。張院長是個重感情之人,談到醫院的發展進步,他有說不完的心裡話,有抒發不完的感激之情,但九九歸一就是醫院取得的每一個進步,都離不開黨和政府的支持和幫助,離不開黨的改革開放好政策。在"十二五"期間,醫院又增加投資在環境優美的南水北調河邊建起了一座設施配套的幸福苑養老院﹔未來5年,醫院根據十九大精神,正在積極申請報批興建新的醫院大樓,這是保障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需要!張院長說,現在,他對黨的為民政策富民政策更加信任,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更加熱愛更加擁護!

  訪問結束后,張院長知道我是出來旅游的,就向我推薦:邢台距離山西大寨隻有146公裡,驅車個把小時就到了,在全國各地喜迎十九大之際,您還不去"老典型"那兒參觀學習一下,看看那兒是怎麼掀起學習落實十九大新高潮的?!我聽了覺得這個建議很好。因為,早年"農業學大寨",是毛澤東主席在農業戰線樹立的典型!現在,幾十年過去了,他們又是怎樣依靠老品牌,樹立新觀念,去發展山地農業,去保護生態農業,去開發旅游觀光農業的呢?帶著這些問題,我於21日早晨克服大霧緊鎖高速公路的困難,沿著普通公路進入太行山區,兩個多小時抵達山西省晉中市昔陽縣大寨鎮大寨村,了結了我多年來渴望到大寨村參觀學習的夙願。在大寨村街頭兩幅寫著"大寨人民熱烈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喜迎十九大,永遠跟黨走"的宣傳標語,在碩大的迎著朝陽含苞待放的秋菊映襯下,格外引人注目。

  在這裡,我發現,老表們不論男女老少穿著不再像過去,一味地追求老模樣,新穎時尚的裝朿,在村頭田間皆可見。老表亦工亦農,離鄉不離土,農業生態、旅游開發齊抓共管,兩個輪子一起轉,既保護了綠水青山,美化了環境,又發展了旅游新興產業,農業實現了轉型,村民跨上了發家致富新路,生產、生活、精神面貌都發生了巨大變化。

  大寨村黨支部書記賈春生18日上午,在帶領村民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之后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大寨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村集體經濟達到了2.6億元,村民們安居樂業,有房有車,人均年收入2.3萬元。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作十九大報告時強調,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讓我們基層干部群眾歡欣鼓舞,充滿期盼。我們大寨村要認真學習領會貫徹總書記的報告,傳承發揚大寨精神,加快轉型發展步伐,爭取到"十三五"末,經濟總量在現有基礎上再翻番。

  經過一番耳聞目睹,我了解到--大寨全村隻有幾百人,佔地不足兩平方公裡,自1964年以來,先后有一百幾十個國家和地區約幾萬各界人士光臨大寨村參觀學習旅游觀光,促使大寨村下定決心開發旅游觀光農業產業,以優越的"產供銷"一條龍服務,構筑大寨村農業旅游產業發展新格局,使村民在農工商牧副游產業上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崗位,經濟收入年年有增加,不少村民已經住上了村規劃建設的新樓,樓上樓下,電燈電話,生活像城裡人一樣舒適甜美!黨的十九大以后,大寨村民的幸福指數還將得到大幅提高,因為村裡在組織村民收聽收看黨的十九大召開盛況結束時,已是中午12時半,但大家激動的心情難以平靜。他們忘記了做飯,忘記了吃飯,接著又組織學習討論十九大報告,研究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一些"解決三農問題"的有效措施。88歲的宋立英是一個有著70年黨齡的老黨員。這位老人在第一個發言中,稱贊"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真是太好了!"她說到激動處,眼角泛起了淚光。她說,"這些年來,我親眼見証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見証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發生的巨大變化,見証了大寨村民生活的日新月異。總書記的十九大報告給我們又描繪了一個更加美好的發展藍圖,這讓我信心滿懷。"人們相信,再經過5年的努力奮斗,大寨村練就的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精神,定會結出更加豐碩的果實!到那時,村民生產生活將會更上一層樓﹔到那時,他們將會以優秀業績回報十九大,擁護黨中央的英明決策,為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做出更大貢獻!

(責編:陳永和、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