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媒企互動

臧躍軍畫展在北京畫院美術館隆重開幕

2017年09月29日16:38    來源:人民網

  

  9月29日,由中國美術家協會藝術委員會、西藏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京美術家協會、西藏美術家協會、北京畫院、西藏美術院、李可染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杭州西溪藝得美術館、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國酒書畫》編輯部協辦﹔北京畫院美術館承辦的“臧躍軍作品展”,在北京畫院美術館隆重開幕。

  北京畫院院長王明明、中國博物館原副館長陳履生、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李文儒、中國美術館前館長楊力舟、中國美術館原研究部主任劉曦林、原收藏部主任鄭作良﹔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紀連彬、國畫院副院長李寶林﹔西藏自治區美術家協會主席韓書力、副主席余友心、巴瑪扎西、西藏美術院秘書長拉巴次仁﹔著名藝術家潘世勛、史國良﹔墨西哥駐華大使館首席代表陸海平﹔各界代表100余人參加開幕式。

  此次展覽系統的展出了臧躍軍創作的《心靈佛光》系列作品共計70余件。展覽作為北京畫院“少數民族地區藝術家系列邀請展”系列展覽之一,為首都美術界及廣大觀眾了解少數民族地區藝術家的創作、近距離的體會純粹與神秘的西藏高原文化提供了又一寶貴機會。

  臧躍軍曾長期醉心於國畫創作,自號“牛耕堂主”。他的國畫,以大寫意的“勁牛”著稱,造型單純凝練,用筆遒勁沉穩。從2012年的《心靈佛光》系列作品開始,臧躍軍將視角轉向了西藏美術傳統的傳承與當代性表達。他以民間視角為支點,突破藏族美術傳統和其他各種藝術門類的閾限,大膽運用藏紙、藏香、油畫、丙烯、水墨、礦物質顏料、酥油等各種綜合材料,以獨創的技法體系、藝術語言和創作理念,開拓性地創作出了全新風格的繪畫。

  中央美術學院教授、著名油畫家潘世勛先生認為:“他沒有學院派的束縛,沒有傳統筆墨的閾限,他對色彩的感覺、對色調的把握以及對宗教的理解,都開拓了人們的視野,改變著人們的觀念。”西藏美協主席韓書力更是站在美術史的高度說:“他的藏畫為西藏美術的發展開辟了一條新路。”

  展覽以《心靈佛光》為核心展開。一層展廳向觀眾呈現《心靈佛光》的整體風貌,展出了這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大幅作品。二層展廳圍繞著作品的藝術語言、藝術手法、藝術理念劃分了“知性框架”“語言結構”“心理結構”共3個單元,立體地向觀眾展示了《心靈佛光》系列作品創作與探索的過程。在展出的這70余件作品中,我們能夠看到臧躍軍對拓繪、涂繪、書寫等藝術語言的調和與創新運用﹔也能發現佛教藝術、國畫抒情、西方抽象的藝術觀念在他的作品中所達成的微妙的交融﹔更能感受一位虔誠的藝術家對藝術與西藏的情懷。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0月15日。

  相關鏈接:【臧躍軍簡介】

  1958年生,江蘇宿遷人,1976年入伍,少將軍銜。現任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西藏自治區美術家協副主席,中國畫院院士,西藏美術院副院長。

  作品在《美術》、《美術報》、《收藏家》、《人民日報》、《解放軍報》、《中國書畫報》、《榮寶齋》、《十月》、《中國西藏》、《西藏人文地理》、《四川美術》、《現代藝術》、《國防藝苑》、《解放軍美術書法》、《收藏家》等刊物上表發。

  1987年參加全軍“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六十周年書畫展”

  2013年在北京民族文化宮舉辦“臧躍軍新派藏畫作品展”

  2013年在西藏博物館舉辦“臧躍軍畫展”

  2013年在北京書畫頻道美術館舉辦“海拔五千米”八人聯展

  2014年在拉薩牦牛博物館舉辦“魂兮牦牛”個展

  2015年在北京書畫頻道美術館舉辦“海拔五千米”十人聯展

  2015年在四川美術館舉辦“守望自然”敬庭堯師生作品展

  2016年在西藏博物館舉辦“海拔五千米·西藏風情繪畫九人特展”

  2016年在雲南美術館舉辦“臧躍軍畫展”

  2016年在西溪藝得美術館舉辦“這就是西藏·臧躍軍作品展”

  2017年在北京畫院美術館舉辦“臧躍軍畫展”

  出版專輯《心靈佛光·臧躍軍作品集》《藏躍軍書畫作品集》、《魂兮牦牛》等。

(責編:申文秀、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