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媒企互動

“第三屆中國馬拉鬆收藏文化展”在廈門舉辦

2017年09月19日10:38    來源:中國報業

  9月18日上午,金磚會議大潮還未褪去,廈門國際會展中心又迎來了2017中國(廈門)國際收藏投資博覽會這一國際藝術收藏盛事,並與"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同場舉辦。本次博覽會由中國收藏家協會、中國陶瓷工業協會共同主辦。此次參展的除有百余家古玩城的負責人,更有廣大收藏愛好者參與其中,博覽會在熱烈祥和的氣氛中順利召開,開幕式上各主辦方領導分別致辭。

圖:中國收藏家協會會長羅伯健(左三)、中國陶瓷工業協會副理事長付偉杰(左二)等,在本次文化展啟動儀式

  廈門是國際馬拉鬆名城,應博覽會組委會邀請,特別舉辦的"中國馬拉鬆收藏文化展"成為本屆博覽會的一大焦點,琳琅滿目的馬拉鬆獎牌設計精巧、璀璨奪目、引人駐足。

圖:璀璨奪目的馬拉鬆獎牌

  本次展覽匯集了國內外著名馬拉鬆賽事獎牌,如:國際著名馬拉鬆舉辦地波士頓、紐約、芝加哥、柏林、倫敦等地的馬拉鬆賽事獎牌,國內如北京、浙江、江西、貴州、深圳、上海等地馬拉鬆賽事獎牌等,共計百余枚。這些獎牌有的在藝術設計上具有時尚的外觀和造型,有的在文化內涵方面反映出舉辦地的歷史文化與背景,極具觀賞和收藏價值。

圖:中國收藏家協會會長羅伯健(中)、中國收藏家協會秘書處主任文俊(右)、中國收藏家協會體育紀念品收藏委員會主席李祥(左)等參觀展品

  馬拉鬆長跑是國際上非常普及的長跑比賽項目。1896年首屆現代奧運會上,第一次被列入現代奧運會的馬拉鬆長跑成為田徑項目中最引人注目的比賽。馬拉鬆運動彰顯的是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忍不拔、永不放棄的體育精神,它不僅僅是速度與爆發力的比拼,更是對毅力和耐力的考驗。本次"中國馬拉鬆收藏文化展",不僅是對馬拉鬆運動的宣傳與普及,豐富了體育文化生活﹔更是對馬拉鬆文化的傳承與弘揚,讓更多的人們用眼睛去了解、認識馬拉鬆這項運動,用心去感受馬拉鬆強大的精神內核,用身體力行參與到馬拉鬆,體驗快樂、丈量健康人生。

  據本次"中國馬拉鬆收藏文化展"的藏品提供者--中國著名體育收藏家李祥先生(現任中國收藏家協會體育紀念品收藏委員會主席、清華大學體育史研究中心特聘專家)介紹,此次"中國馬拉鬆收藏文化展"已經是成功舉辦的第三屆。首屆於2017年元旦(1月1日)在北京反響熱烈,5月23日又在"上海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上海體博會)上成功舉辦了第二屆,收獲了廣大馬拉鬆愛好者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而本屆"中國馬拉鬆收藏文化展"獎牌數量更多、更系統,內容介紹更為詳實,並挖掘、穿插了很多獎牌背后的故事豐富其中,觀眾朋友們可以一飽眼福。

圖:中國收藏家協會會長羅伯健(左一)聽取中國收藏家協會體育紀念品收藏委員會主席李祥(左二)介紹馬拉鬆收藏文化

  伴隨著日益高漲的"馬拉鬆熱",馬拉鬆運動在中國得到了進一步的普及和發展,這一專業的競技運動賽事,正逐步轉向一種承載著全民健身戰略的群眾性體育活動,甚至成為一種樂享與健康的生活方式。而本次在廈門舉辦的"第三屆中國馬拉鬆收藏文化展"更是昭示著一場以"馬拉鬆文化"為名的熱潮蓄勢待發,即將掀起,推動我國體育文化建設大步向前,這也牽動著越來越多的人們投身於體育收藏,標志著體育收藏與投資方興未艾,並將在收藏界顯現其重要的地位,其產生的影響火然泉達。

  此次博覽會開幕式順利完成,參會人員遠遠超過預期人數,不少收藏愛好者頂著炎炎夏日,要排隊將近一個小時才能入場,可見其火爆場面。

(責編:申文秀、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