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媒企互動

海內外專家齊聚普洱共促綠色發展

2017年09月04日14:39    來源:人民網

中國文化院秘書長張武在第四屆茶文化論壇上講話

  人民網8月31(魯曉東),由國家綠色經濟試驗示范區普洱市、中國文化院主辦的第三屆普洱綠色發展論壇在普洱學院舉行。來自海內外相關領導和專家學者以及游客匯聚一堂,共同交流研討普洱綠色發展戰略,總結普洱綠色發展模式,加快推進普洱國家綠色經濟試驗示范區建設。

  這次論壇,以"綠色普洱·生態家園"為主題。論壇上,王軍、沈澈、周宏春、桂振華、林振聰、張夢霞6位專家立足各自從事或研究的專業領域,結合普洱經濟社會發展實際,以《休閑度假產業發展》《把普洱建成世界綠色·文化之都》《對普洱綠色發展的思考》《綠色城市綠色發展新突破》《邁向綠色增長和共享發展--新加坡經驗》《打造一帶一路上的綠海明珠》為專題發言,對普洱綠色發展進行了多角度、多層次的探討研究,探索綠色發展的新模式,尋找綠色發展的新途徑。對普洱綠色發展存在的困難和難題進行廣泛深入的對話,達成一系列共識。

  與會專家認為,普洱是全國唯一的綠色經濟試驗示范區,是北回歸線上資源富集的最大綠洲,這裡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有獨特的區位優勢,是普洱茶文化的發源地。近年來,普洱市立足資源稟賦、特色優勢,全力打造特色生物、現代林產業、清潔能源和休閑度假"四大綠色產業基地",國家綠色經濟試驗示范區建設取得初步成效,普洱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保護取得了可喜成績,呈現出美好的圖景,普洱山更綠了,水更清了,天更藍了,生態環境更美了。2016年,普洱市綠色經濟各項指標快速增長,綠色經濟帶動作用明顯增強,資源利用效率和環境質量顯著提高。

  該論壇還以茶會的形式展開,分別以"世界茶源"、"天賜普洱"、"茶馬古道"三組專家分開研討。

  普洱市委書記衛星到茶席前聆聽專家們對普洱茶產業發展的不同聲音並以學者身份參與討論。他說,普洱是產品名稱和地域名稱結合得最完美的地方。茶是普洱的根、普洱的魂、普洱的歷史和記憶,茶產業是普洱"衣食萬戶"的大產業。近年來,普洱市立足資源稟賦,把茶產業作為支柱產業來培育,在抓標准、抓品牌、抓融資、抓"互聯網+"、抓庄園、抓整合上狠下功夫,不斷強化標准、品牌、品質、規模、影響力"五要素",著力破解品牌培育滯后、品牌分散、組合不夠、知名度不高、號召力不強等突出問題,普洱茶產業走上了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的軌道,茶葉種植面積、產量產值均居全省前列,為全省"千億雲茶"戰略做出了積極貢獻,同時,深挖資源富礦,大力弘揚普洱茶文化,推動普洱茶走向全國走向世界。衛星希望各位專家、學者,發揮優勢,為進一步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做大做強做優普洱茶產業建言獻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茶會上,專家學者們無拘無束地坐在一起開懷暢聊,很多觀點與話題在此交鋒。來自香港、澳門、台灣在內的多個城市的茶文化專家、學者圍繞讓普洱茶走向更廣闊的世界、從"茗飲"到"品茗"、茶席文化初探、飲茶文化的改變、讓普洱茶走向更廣闊的世界--普洱茶的外銷略論、一帶一路與茶馬古道的研究與實踐等話題展開探討。專家學者們踴躍發言,紛紛獻計獻策,現場氣氛十分熱烈。專家們飽含深情地為普洱的綠色發展出謀劃策,提出許多具有前瞻性、創新性和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見,明確了普洱綠色發展的思路。

  此次論壇,在茶會期間還舉行了敬茶祖儀式和茶會文藝表演,與會嘉賓參觀了中華普洱茶博覽苑多個景點。

第四屆茶文化論壇“世界茶源”分組研討會現場

與會嘉賓在中華普洱茶博覽苑觀看文藝表演

(責編:申文秀、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