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參觀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

2017年08月25日09:0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劉雲山參觀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陳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參觀第24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樹立高度的文化自信,保持強烈的文化擔當,堅持導向為魂、質量為先、創新為要,推動我國加快實現從出版大國向出版強國邁進。

  24日上午,劉雲山來到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參觀國內出版單位展區,與出版機構負責人就圖書出版發行、國際合作、數字出版等進行交流。在黨的十八大以來精品圖書展台,劉雲山仔細閱看展示圖書,對十八大以來我國出版領域改革發展和圖書走出去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希望出版戰線聚焦多出精品這個關鍵,更加注重內容建設,著力提升國際傳播能力,實現出版業持續繁榮發展。劉雲山說,當前出版戰線的頭等大事,就是要認真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主題出版工作,集中優勢資源和力量推出一批出版精品,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思想文化氛圍。

  劉雲山指出,出版工作是重要的宣傳文化陣地,是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載體。要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出版導向和價值取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正確處理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關系。要堅持質量第一,把多出優秀作品作為出版工作的中心環節,加強選題策劃,抓好原創出版,加大高質量出版物的有效供給,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要弘揚改革創新精神,積極適應數字化網絡化發展的新趨勢,深化出版領域改革,加快傳統出版和數字出版融合發展,加快形成有中國特色的現代出版企業制度,推動我國出版業不斷做大做優做強。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是本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的主賓國,劉雲山參觀了主賓國展區並觀看了新華社與伊通社聯合攝影展。劉雲山說,出版是人文交流的橋梁、民心相通的紐帶,希望雙方抓住“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擴大出版合作領域,拓展人文交流內涵,為深化中伊合作、促進“一帶一路”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一同參觀展覽。

  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單位共同主辦。本屆圖博會共吸引89個國家和地區2511家中外出版商參展。

(責編:申文秀、胡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