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關於開展紀念中國報協成立30周年活動的通知

2017年08月15日16:20    來源:中國報業

  各省(區、市)報協:

  2018年3月22日是中國報業協會成立30周年紀念日。30年來,現代科技加速發展,推動新聞傳播從"鉛與火"、"光和電"走到了"數與網",中國報業不斷改革創新,各項事業蓬勃發展。30年來,中國報業協會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報業,努力踐行"大團結、議大事、辦實事、促發展"立會宗旨,為中國報業經營管理、轉型升級、信息化建設和融合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新聞輿論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將媒體融合發展提到了戰略高度,為中國報業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2018年是實現"十三五"規劃的關鍵一年,黨的十九大、十三屆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剛剛閉幕,選舉產生了新一屆黨和國家領導人,國家建設和社會發展邁向一個新的歷史征程。以此為契機,中國報業協會舉辦"紀念中國報業協會成立30周年活動"(以下簡稱"紀念活動")意義十分重大。

  一、主題內容

  "紀念活動"的主題為:"不忘初心、追求卓越,提升服務、促進發展"。按照中央有關規定,"紀念活動"本著"隆重、節儉、務實、高效"的原則,重點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1.編輯出版《輝煌歷程--紀念中國報業協會成立30周年》

  在"中國報協10年大事記"的基礎上,篩選補充材料和完善內容,編輯出版《輝煌歷程--紀念中國報業協會成立30周年》(以下簡稱《輝煌歷程》)。《輝煌歷程》中的報協大事記,要著力表現中國報業近30年來的創新發展和報協工作的重大成果,真實記錄報業發展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動、關鍵環節和工作亮點。內容要突出中國報協主要領導組織主持的全國會議、論壇、研討會以及各分會和專業工作委員會有代表性的重點活動,對外友好交往情況等。《輝煌歷程》中的報協大事記,應堅持"抓大放小"原則,注重圖文並茂。做到既有事件描述,又有圖表展現。為了使"紀念活動"得到社會的關注和重視,擬請業界老領導、老同志以及書畫家題詞、作畫,一並收入《輝煌歷程》。

  2.征集出版《中國報業30年文集》

  為了客觀展現30年來中國報業波瀾壯闊的發展進程和中國報協的工作成果,征集出版一本《中國報業30年文集》(以下簡稱《文集》)。邀請奮斗在報業工作一線、退居二線的報社領導和業界同仁、關心中國報業發展的熱心讀者和國際友人,撰寫回顧重大事件的親身經歷,改革追夢的身邊感動,憧憬媒體融合未來願景以及對中國報業發展和報協工作的建言評論等。體裁以記敘文和議論文為宜。內容應做到觀點明確、客觀真實,字數在3000字以內。收錄到《文集》中的文章將評選出優秀征文一、二、三等獎。具體要求見《中國報業30年文集征文通知》。

  3.組織推優、表彰先進活動

  為了鼓勵和表彰對中國報業和報協工作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紀念活動"將在中國報協會員單位內部組織推優表彰"報業融合發展創新100強"、"報業經營管理領軍人物100名"和"報業經營管理先進個人100名"。中國報協將分別組織成立每個獎項的專家評審委員會,在單位推薦和地方報協初評的基礎上進行終評。評審結果在中國報協官網上公示,並報領導批准后,在紀念中國報業協會成立30周年大會上予以表彰,並頒發証書和獎章。每項表彰的推優條件、申報表及初評名額分配詳見(附件及附表),申報表可在中國報協網下載。

  4.舉辦"紀念中國報業協會成立30周年大會暨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峰會"

  舉辦"紀念中國報業協會成立30周年大會暨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峰會"是"紀念活動"的一個重要形式。2018年3月22日將在北京舉辦"紀念中國報業協會成立30周年大會暨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峰會",初步決定,一並召開中國報業協會五屆四次理事會,會期一到兩天。大會分開幕式和峰會兩個階段。會議還經權威發布《中國報業發展白皮書》等。

  二、組織領導

  為了加強對"紀念活動"籌備工作的組織和領導,成立以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為組長、秘書長胡懷福為常務副組長,副秘書長鄧效鋒和胡線勤為副組長的"紀念中國報業協會成立30周年活動"籌備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具體負責"紀念活動"的策劃、落實等事宜。

  三、活動要求

  地方報協工作是中國報協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報協要求各省(區、市)報協、中國報協各分會和各專業工作委員會,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協作,全力做好"紀念中國報協成立30周年活動",以實際行動向黨的"十九大"獻禮。具體要求如下:

  1.中國報協各分會和專業工作委員會要積極組織撰寫,並向《輝煌歷程》編輯部推薦本單位30年來2-3項(張)有關重要活動、重大事件的照片和文字。圖文並茂,言簡意賅,每篇字數不超過150字。

  2.為了宣傳展示地方報協工作成績,各省(區、市)報協向《輝煌歷程》編輯部提供A4規格,自行設計、自行編輯的"地方報協風採"電子文檔1頁,以供刊用。

  3.各省(區、市)報協、中國報協各分會和專業工作委員會,要加強領導,抓實、抓細"紀念活動"的征文工作,要落實專人對征文題目的選取、內容要求以及進度安排。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組織撰寫高質量征文1-2篇。

  4.各單位要重視"紀念活動"的相關工作,認真動員報業同仁積極參與,並指定一名負責同志與報協聯系。要按照各項表彰推選條件,嚴格把關、公平推薦,按時提交申報材料。

  5.各單位報送的"紀念活動征文"及相關材料、照片,提交電子文檔即可。各項推選申報材料除提交電子文檔外,還須郵寄一份紙質蓋章原件。文檔提交和郵寄日期截止日期均為2017年10月31日。

  郵箱:158100456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金台西路2號(100733)

  人民日報社3號樓5層中國報業協會

  聯系人:范海波  蔡寧  張玥  韓婷婷

  010-65363816,65363817

  附件:1.紀念中國報協成立30周年活動各項表彰推優條件

  2."報業融合發展創新100強"等獎項分配名額

  3.《中國報業30年有獎征文》通知

  4.申報表

  中國報業協會

  2017年7月

(責編:申文秀、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