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媒企互動

書畫頌雷鋒  喜迎“十九大”

李德金

2017年08月07日10:45    來源:中國報業

與雷鋒塑像合個影

全國學雷鋒聯盟主席張貴在書畫大展開幕式上致辭

中國擁軍優屬基金會常務副秘書長王紅在講話

錦宸集團副總經理黃蘇成在講話

中國擁軍優屬基金會老兵救援工作委員會執行主任劉承昌在講話

全國學雷鋒聯盟副主席、雷鋒藝術院院長、著名軍旅書法家徐友金在書畫展上接受媒體採訪

書法《學雷鋒精神建和諧社會》

國畫《聆聽雷鋒叔叔講故亊》

《認養樹木》

與墨寶留影

仔細觀賞書法作品

書畫大展上的志願者 

  "雷鋒精神是我們民族精神的最好寫照""把雷鋒精神廣播在祖國大地上""雷鋒精神人人可學,處處可為"……這些肺腑之言是記者在"首屆全國學雷鋒書畫大展"上,聽到與會嘉賓談論最多的語句。8月5日上午,在北京石景山創新平台,80多幅書畫作品,150多位各界代表齊聚一堂,通過書畫作品紀念、歌頌雷鋒精神,迎接"十九大"的到來。

  時代呼喚雷鋒,時代需要弘揚雷鋒精神

  偉大時代呼喚雷鋒,偉大時代需要弘揚雷鋒精神。在舉國上下凝心聚力創造優異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的前夕,在三軍將士剛剛在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盛大的沙場閱兵、全國各族人民歡慶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之際,由中國擁軍優屬基金會、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全國學雷鋒聯盟主辦,錦宸集團、哈爾濱師大現代文化藝術產業園區建設指揮部、中國擁軍優屬基金會老兵救援工作委員會、雷鋒藝術院、哈爾濱炫彩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學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中關村石景山園黨工委、中國電信集團公司黑龍江分公司、中國企業文化促進會雷鋒文化專業委員會、哈爾濱強山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江蘇小純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協辦的"首屆全國學雷鋒書畫大展"於8月5日在北京石景山創新平台開幕。一曲感染、震撼億萬人的歌曲《學習雷鋒好榜樣》響徹在活動現場。這是重溫領袖號召,傳承雷鋒精神,唱響時代主旋律的生動實踐,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新時期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一個實際行動。

  出席開幕式領導和嘉賓有:原北京軍區副政委、中將、全國學雷鋒聯盟名譽主席呂志﹔毛主席警衛、國防大學原二系政委、少將、全國學雷鋒聯盟名譽主席孟進鴻﹔中國擁軍優屬基金會常務副秘書長王紅﹔全國學雷鋒聯盟主席張貴﹔錦宸集團副總經理黃蘇成﹔中關村石景山園區黨工委副書記朱梅﹔原總參外事局辦公室副主任、少將李東輝﹔文化部原黨組成員、中國老年書畫研究會副主席王吉﹔文化部藝術局原局長田軍利﹔國防大學教授、雷鋒文化學者劉高平﹔河北省歌華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東峰﹔中華書畫協會主席、北京慈善藝術院院長陳養群﹔著名毛體書法家朱龍﹔著名書畫家張泗端、李德茂、鐘詠梅、於華明、於平、田宇、謝鵬程、張金生、史長杰、常新燦、辛共國﹔全國學雷鋒標兵史永樂﹔全國學雷鋒先進單位代表、北京艾麗斯藝術學校校長張軼。

  出席書畫大展開幕式的還有來自黨政軍機關和人民團體的相關領導,學雷鋒的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有愛心和善心的企業家代表,有德藝雙馨的書畫家代表,有新聞媒體的朋友們,還有全國學雷鋒聯盟的領導和地方辦公室的成員150多人。會議由全國學雷鋒聯盟副主席、雷鋒藝術院院長、著名軍旅書法家徐友金主持。

  這次書畫大展,在征集作品過程中就得到了許多新聞媒體的關注、關心和支持。《中國書畫報》、《神州》雜志、《中國書畫導航網》、遼寧《時尚之旅》、《北京時間一線快訊》等報刊和網絡安排重要版面和專欄、專題進行跟蹤報道。展覽開幕式上,人民日報社海外版、中央電視台數字書畫頻道、中國教育電視台、人民法制雜志社,鳳凰衛視、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中國網、中國報協網、光明網、鳳凰網、神州網、新浪網、搜狐網、雅昌藝術網、網易、中國商務新聞網、今日頭條、《中國書法》雜志等幾十家媒體派人參加會議並進行跟蹤報道。

  雷鋒精神,無窮的榜樣力量

  全國學雷鋒聯盟主席張貴在致辭中說:雷鋒精神和書畫精神都是崇尚信仰,向上、向善。舉辦全國學雷鋒書畫大展,目的是運用書畫這種既高雅又通俗,人人都喜歡、處處可懸挂的喜聞樂見的形式,生動形象的弘揚雷鋒精神。活動堅持思想性、藝術性、群眾性相結合,堅持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謳歌改革開放的大好形勢和描繪祖國的大好山河﹔繼承和發揚書畫藝術的優良傳統,作品重創新,有品味、有新意﹔同時注重參與大展的廣泛性,大眾性、代表性。計劃每年舉辦一次大展,並在全國各地巡展。

  中國擁軍優屬基金會常務副秘書長王紅、首屆全國學雷鋒書畫大展的承辦方錦宸集團副總經理黃蘇成、中國擁軍優屬基金會老兵救援工作委員會執行主任劉承昌先后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

  獲獎書畫家、著名軍旅畫家田宇代表150多名獲獎作者發表了獲獎感言。表達了藝術家們沐浴時代發展的東風,做新時代雷鋒精神的種子,在廣袤的沃土中生根發芽,謳歌時代風貌,出佳作,出精品,為國家發展、民族復興以藝術家的擔當,做出應有的貢獻。

  毛主席警衛、少將、全國學雷鋒聯盟名譽主席孟進鴻宣布:首屆全國學雷鋒書畫大展開幕。

  在作品征集的兩個多月時間裡,組委會收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的1000多幅作品,每幅作品背后都有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來自雲南28歲的高位截癱的青年畫家董桃平,躺在床上用一個多月的時間創作了《溪壑雲泉》的巨幅作品,華美壯麗,令人驚嘆﹔中國航天三院20多位科學家,曾為國家航天事業做出杰出貢獻,退休后在老年書畫院學習深造,集體創作了32幅包含對雷鋒深情的作品,寄交組委會﹔93歲的老八路趙元華老前輩創作八尺榜書作品,北京艾麗斯藝術學校幼兒園的小朋友們送來了20多幅充滿童真的學雷鋒畫稿……這些作品,是雷鋒精神在祖國大地蔚然成風的朴素解讀,也是習近平總書記就學習弘揚雷鋒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從娃娃抓起,讓雷鋒精神在全社會蔚然成風,世世代代弘揚下去",在生活中的具體體現。

  與會全體人員參觀了書畫大展作品展覽,80多幅謳歌偉大時代,弘揚時代主旋律,反映各族人民精神風貌,書寫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雷鋒系列重要指示的書畫作品,引起與會同志的廣泛共鳴,從中感受到了真、善、美的震撼,得到身心和靈魂的淨化,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雷鋒精神的再教育。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雷鋒精神的感召下,半個多世紀以來,涌現出了一大批學雷鋒的先進典型、道德模范。在雷鋒榜樣力量的帶動下,一批群眾認可、事跡突出、影響廣泛的志願者先進典型被推選出來,李素麗、郭明義、羅陽等都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是不同時期的"新雷鋒""好榜樣"。

(責編:申文秀、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