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媒企互動

恆力集團首次挺進世界500強

2017年07月21日10:46    來源:中國報業

  昨天晚上,在世界500強的榜單上,吳江實現了零的突破。2017年“《財富》世界500強企業排行榜”於北京時間7月20日在美國正式發布,吳江民營企業恆力集團異軍突起,首次挺進世界500強,居第268位,這意味著恆力從此進入國際第一企業方陣。同時,也是吳江首家“土生土長”的世界500強企業,標志著吳江民營企業進入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對於提升吳江民營企業的市場競爭力和社會形象具有重大意義。

  榜單顯示,2016年,恆力集團實現營業收入378.8億美元,遠超今年世界500強入圍門檻的216億美元,首次上榜就進入了榜單的前300位,居第268位。

  昨晚,記者第一時間採訪了恆力集團董事長陳建華,他告訴記者,“單看數字,恆力幾年前就已經邁進了世界500強的門檻,但一直沒有申報,今年是第一次正式申報,因為恆力追求的不僅是規模上的做大,更加看重的是質量上的做精做強。”

  “建世界一流企業,創國際知名品牌——這是我們許多年前就定下來的發展目標,此次入圍世界500強對恆力來說也是一個新的起點。”陳建華說,“在不斷做大的基礎上,恆力將進一步做精做強。”

  恆力集團總部位於吳江盛澤,始建於1994年,目前,已經成長為以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織造為主業,熱電、機械、金融、酒店、地產等多元化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現有超大型PTA工廠、功能性纖維生產基地和織造企業,員工6萬多人,建有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企業競爭力和產品品牌價值均列國際行業前列,分別在蘇州、大連、宿遷、南通、營口等地建有生產基地。

  近年來,恆力始終堅守實體經濟、不斷轉型升級,持續推進科技創新和智能制造,先后投入近10億元進行工廠智能化改造,通過“機器換人工”“自動換機械”“成套換單台”“智能換數字”等方式,把車間打造成“機器人的世界”,逐步把企業的發展模式從“人口紅利”向“技術紅利”轉變。

  恆力在短短的二十余年時間裡,從區域的“單一產業”,到全國的“多元產業”,再到世界的“全產業鏈”,不僅見証了產業提升引領行業發展,更磨礪了科技自主創新的務實品質。

  除了持續做精化纖織造等主業外,恆力還正在大連全力推進恆力石化(大連長興島)產業園建設,其中,PTA項目已於2015年全部投產,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PTA生產基地。

  據悉,國務院發文重點支持的恆力2000萬噸/年煉化一體化項目正在緊鑼密鼓建設中,預計2018年10月建成投產。屆時,恆力集團將實現“原油—芳烴—精對苯二甲酸(PTA)—聚酯(PET)—民用絲及工業絲—用絲”的完整產業鏈條,企業各項營業收入和利潤率將進一步實現跨越式增長,以期實現企業新的轉型與跨越。

  據了解,“《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規模、效益和實力的最著名、最權威的榜單,被譽為“終極榜單”,成為世界知名企業用來判斷自身實力、規模和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指標,也是世界經濟狀況極具權威性的晴雨表。由《財富》雜志每年發布一次。

  在今年的榜單中,沃爾瑪、國家電網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等3家公司分別位居榜單前三位,中國共有115家企業上榜,上榜公司數量連續第14年增長。江蘇共有4家企業入圍,除了恆力集團之外,另外3家企業分別是太平洋建設集團(第89位)、江蘇沙鋼集團(第365位)、蘇寧雲商集團(第485位)。

(責編:申文秀、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