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關於召開第六屆中國報業黨建工作座談會
暨“百名社長總編紅色聖地延安行”採風活動的通知

2017年06月27日09:56    來源:中國報業

  各省(區、市)報業協會、報社(報業集團):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發展的系列講話精神,促進報業融合發展,深入推進"走、轉、改"活動,適逢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中國報業協會決定於2017年8月15日---18日在陝西省延安市舉辦第六屆中國報業黨建工作座談會暨"百名社長總編紅色聖地延安行"採風活動。

  延安是中國革命的聖地,是延安精神發源地,是中國新聞事業的發祥地,革命傳統資源十分豐富,"兩黃兩聖"(即黃河壺口瀑布、黃土風情文化、中華民族聖地、中國革命聖地)享譽中外。新聞傳統教育資源得天獨厚,黨中央在延安時期創辦了《邊區群眾報》、《群眾報》、《解放日報》等新聞媒體為中國革命勝利做出了突出貢獻,創造了新聞媒體宣傳的經驗,沉澱了中國新聞事業的寶貴財富,成為全國新聞媒體工作者向往的神聖殿堂。習近平總書記在延安梁家河插隊七年,踐行和弘揚延安精神,賦予延安精神新的時代內涵,為我們留下了極其珍貴的精神財富。特別是十八大以來,延安在追趕超越發展中奮力爭先,涌現出了許多具有代表性的先進事跡和典型人物,值得我們新聞工作者深入挖掘。 

一、組織機構

  主辦:中國報業協會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

  承辦:中共延安市委宣傳部

  中國報業黨建工作研究會

  延安日報社

二、具體事項

  1.會議時間:8月15日(周二)全天報到,8月16日(周三)-8月18日(周五)開會,8月18日下午三點后離會。

  2.報到地點:延安棗園賓館。

  3.與會嘉賓: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機關黨委、人民日報社機關黨委等有關人員﹔

  4.邀請出席人員:中央新聞單位、中央各行業報社、全國各地市黨報社社長、黨委(黨組)書記、總編輯、副總編輯、紀委書記、機關黨委書記、採編部門負責人等負責黨建工作的社領導或黨的工作部門的負責人(一家報社原則上報名與會人員不超過2人)﹔各省(區、市)報業協會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副秘書長等。

  5.特邀嘉賓:部分黨建專家學者和部分中央新聞單位主要領導。

三、"以實際行動促進報業融合發展迎接黨的十九大"征文活動

  1.征文對象:各報社社長、總編輯、黨委書記、副書記,紀委書記、紀檢組長,報業黨務工作者,採編骨干。

  2.征文主題:學習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合格黨報人,以實際行動促進報業融合發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3.體裁:論文或案例報告或學習心得,字數為3000-5000字。

  4.交稿:北京市金台西路2號人民日報社3號樓中國報業協會對外聯絡部於婷或耿嘉晨收(稿件附上作者簡介、聯系方式、身份証號碼,便於評審及頒發獎金),郵編:100733。同時請發送電子版至:ytnews@126.com、854817625@qq.com,電話:010-65363134、13810960720、13810803869。

  5.獎項設置:特等獎1名、一等獎6名、二等獎9名、三等獎16名、優秀獎若干。

  6.評獎:8月10日截稿,由中國報協、延安市委宣傳部、延安日報社組織人員評獎,在大會上舉行頒獎儀式頒發証書和獎金。

四、會議議程

  1."全國百名社長總編紅色聖地延安行"採風啟動儀式

  2.授牌儀式

  3.第六屆中國報業黨建工作座談會及征文頒獎典禮

  4.採風考察

五、日程安排

  第一天:8月16日

  上午:1、採風活動啟動儀式及授牌儀式

  2、召開第六屆中國報業黨建工作座談會

  下午:"全國百名社長總編紅色聖地延安行"採風活動

  地點:新聞紀念館、延安革命紀念館、楊家嶺革命舊址、

  棗園革命舊址、延安1938街區

  第二天:8月17日

  上午:"全國百名社長總編紅色聖地延安行"採風活動

  地點:延安新區

  下午:文安驛古鎮、梁家河村、黨性教育課

  第三天:8月18日

  上午:"全國百名社長總編紅色聖地延安行"採風活動

  地點:洛川縣:洛川會議舊址紀念館及參觀學習

  下午:至黃陵縣參加全國報業祭黃帝陵儀式

  15:00離會

六、注意事項

  1.會議費:2600元/人

  2.凡是受邀參加本次會議的人員統一由組委會安排會議及採風活動,赴延安各地參觀考察採訪,抵延安后食宿、會議材料、延安的採風活動等由主辦方統一安排。

  3.參加黨建會議暨聖地延安行採風活動人員在會議結束后30天內在所供職報紙或網絡媒體刊發1-2篇相應版面宣傳延安文章或新聞圖片﹔組委會將根據參會人員刊發的報紙和網絡新聞評比好新聞、好稿件、好圖片,活動結束后兩月內給所有刊稿者頒發獎金和榮譽証書。

七、報名參會

  報名截止日期:2017年8月10日

  延安日報社:

  聯系人:曹飛0911-8216281、18609116007

  解永琦0911-8216280、13369288688

  傳真:0911-8216299

  郵箱:77076422@qq.com

  中國報協:

  聯系人:於婷13810960720、耿嘉晨13810803869

  傳真:010-65363816

  郵箱:ytnews@126.com、854817625@qq.com

  協調人:錢鵬飛010-65363823﹔

  特此通知。

  請各省(區、市)報業協會積極部署會員單位報名及論文征集工作,推薦優秀論文﹔請有關受邀單位積極報名參會,撰寫論文參評。

附:參會回執

  中國報業協會

  2017年6月22日

  抄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協會黨建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人事司、人民日報社機關黨委、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副秘書長﹔

  抄送:全國黨建研究會、中共陝西省委宣傳部、陝西日報傳媒集團、延安市委宣傳部、各省(區、市)報業協會秘書長。

  (印制400份)

附:參會回執表

 

(責編:申文秀、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