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中國報業助力環保:“我用環保愛中國”活動在岳陽啟動

胡線勤

2017年06月07日12:44    來源:中國報業

  本刊訊6月4日,世界環境日到來之際,中國環境記協、香港衛視和岳陽市江豚保護協會聯合舉辦的媒體環保記者"我用環保愛中國"主題活動在岳陽啟動。中國報業協會旗下中國報業雜志社等竭誠協辦本次活動,彰顯媒體人助力環保事業的責任與擔當。

▲張楠宣布“我用環保愛中國--全國環保媒體(岳陽)綠色行動”正式啟動 艾傳林攝

  此次主題活動正值岳陽市江豚保護協會成立5周年慶典。國家環保部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辦公室主任張楠,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中國報業雜志社社長胡線勤,香港衛視常務副總裁兼總台台長張海勇,香港衛視編委委員、文藝台台長兼總編陳國良,岳陽市委市政府有關領導以及全國各地專家學者、民間環保組織代表、媒體記者等2000多人齊聚岳陽,座談交流,共商護豚大計。

▲徐亞平致辭 范向輝攝

  江豚瀕危,世界關注。2011年底,湖南日報社岳陽分社社長徐亞平創辦全國首個民間江豚保護協會並任會長,確立"讓江豚升格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建立洞庭湖江豚保護區,實施江豚遷地保護"3大攻堅目標,啟動29項工作,發展會員188人、志願者上萬人,打響了江豚保衛戰。協會開展環保宣教和水上巡邏,監督非法排污、非法捕魚、非法採砂,高效遏制了江豚滅絕速率﹔救護並成功放飛東方白鸛、黑鸛、麋鹿、中華鱘等珍稀野生動物384隻,這在全國絕無僅有。徐亞平真情告白:"5年風雨不平路!正是因為有志願者們的堅守與付出,洞庭湖江豚穩中有增﹔正是包括江豚協會志願者在內的無數專家、志願者的奔走和呼號,長江江豚即將升級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媒體志願者代表發布《中國長江江豚保護宣言》 艾傳林攝

  新聞界歷來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工作傳播。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央廣、光明日報、中國日報、湖南日報,英國衛報、日本NHK、南方周末,鳳凰衛視、北京衛視、湖南衛視、東方衛視、江蘇衛視及當地媒體報道協會800多次。央視制作播出紀錄片《江豚護衛隊》《天下洞庭》《微笑中的告別》《最后的水上人家》《江豚姐姐》﹔鳳凰衛視播出《留住江豚的微笑》(上下集)﹔湖南衛視播出《江豚兄弟連》(3集)﹔江蘇衛視播出訪談《留住江豚的微笑》。《人民日報》發表專題《守護洞庭湖的精靈》。紀錄片大師菲爾o阿格蘭3年跟拍協會,去年11月大片《雲與夢之間》在英國首播,佳評如潮。

▲主題活動為全國環保志願者頒獎 艾傳林攝

  活動現場岳陽文化藝術會展中心內外彩旗招展。東方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中國青聯委員王詩沂,以及江豚大使、電影表演藝術家文祥等作為江豚文化志願者來到現場,表演了精彩的環保文藝節目。中宣部作家彭亮、徐亞平共同作詞的江豚之歌《你的微笑,我的幸福》首次唱響,贏得了觀眾們陣陣熱烈的掌聲。世界自然基金會(瑞士)北京代表處發來賀電﹔著名歌唱家陳思思、著名表演藝術家李玉剛發來祝賀視頻﹔

▲王詩沂獻上動聽歌聲 艾傳林攝

  江豚保護協會受到原國務委員宋健、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中科院豚類專家王丁等充分肯定﹔協會獲華中"最佳NGO大獎""第五屆SEEoTNC生態獎""全國最佳綠色組織獎""全國最佳志願服務組織獎"。會長徐亞平榮膺"中國十大責任公民""2012綠色中國年度焦點人物""全國海昌衛士獎""2013全國最佳公益精神獎"、"湖南學雷鋒志願服務突出貢獻先進個人""湖南十大公益人物"、"湖南十大文化人物"。志願者張脫冬、徐沐輝獲評湖南省"綠色衛士之星"。

▲各界領導與全國環保志願者、演藝明星合影 艾傳林攝

  岳陽志願者張脫冬、范欽貴、胡伏林、徐沐輝以及長沙周自然、山東任增穎、江西余會功等60名來自漁民、市民、文化界、長江流域的優秀志願者代表受到表彰。"快來看,這隻江豚好可愛哦。""志願者們真是不容易啊!"岳陽市江豚保護協會的大型環保圖片展、青少年江豚板畫展、書法家李凌煙、陳木香的江豚書法作品展,引來市民駐足觀看、嘖嘖稱贊。會場內,庄嚴而又喜慶,滾動播出的保護江豚宣傳片,將觀眾帶到了志願者們櫛風沐雨的護水、護魚、護豚、護鳥現場。"我和江豚玩自拍,萬張笑臉'益'起來"活動,引爆全場。

▲主題會場志願者、愛心觀眾座無虛席 艾傳林攝

  "保護環境,保護江豚,從我做起!"活動結束時,兩岸媒體記者共同發布的《中國長江江豚保護宣言》,將活動推向高潮。湖南日報記者、岳陽市江豚保護協會秘書長徐典波感嘆:"作為媒體記者多年參與江豚保護,參加今天這樣的慶典,讓我再次熱血沸騰,我看到了民間志願者組織在環保上的無私奉獻,更感受到了他們愛護環境、愛我中華的拳拳責任與擔當!"

▲與“江豚”留下美麗的微笑 李牧童攝

(責編:申文秀、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